close

來到京都定居後,常常吃豆腐。
豆腐味噌汁、酪梨泡菜涼拌豆腐,時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高檔的湯豆腐料理、錦市場裡的豆乳甜甜圈,也都令人吮指回味。然而這是第一次,以豆腐全餐當早餐。

那天早上,我和他搭乘嵐電到北野白梅町,吃早餐。店員先送上一杯冰豆乳,比起我之前所有的豆漿經驗還要濃厚。簡直就像是喝液體豆腐。接著,熱騰
騰的白粥、生雞蛋、黃豆水菜沙拉(乍看我還以為是納豆而小小受驚了)、溫熱滑嫩的湯葉、一碗加了麩和鹽漬櫻花(真應景!)的赤味噌汁、胡麻豆腐以及ちりめ山椒和漬物。相當豐富完整的套餐。

tofu_set.jpg  

今天雖是假日但店內客人不多,剛剛好的安靜,讓我可以悠悠的享受這份朝食。
環境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情和飲食習慣。
在台灣幾乎不曾以白飯或白粥當早餐(生病只能吃稀飯時例外),來到日本定居後,漸漸地,偶爾會心血來潮的對他提議說:我們明天早上去某某地方吃“飯”好不?幾次下來,都是滿足度很高的美好經驗。美味、溫潤,還有他臉上那種幸福洋溢的笑臉(真的很愛吃白米飯和生雞蛋啊),在我的朝食記憶裡,閃閃發光著。

飯後是一杯黑豆咖啡佐八つ橋肉桂餅。
舉起咖啡杯,烘焙過的黑豆香氣陣陣襲來,接著嘗一口,相當溫潤順口。
難怪店家說黑豆咖啡請以黑咖啡的方式飲用。如果加了奶或糖,真的就可惜了。簡單的原味,最美味。

tofu_coffee.jpg   

吃完早餐,我們往北野天滿宮的方向走去,看到排隊名店「豆腐屋とよけ茶屋」前大排長龍,我們相視一笑。啊~可以這樣悠閒不必排隊的在豆腐咖啡店吃朝食,多幸福哪。


--20140405清明節,我們在藤野豆腐カフェ,享用豆腐朝食。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