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了。
滿開的御室櫻,伸手可及,不必仰望,幾乎就在鼻尖處。
omuro2   


仁和寺不愧是具有代表性的京都名勝,周六一早北野線的嵐電已坐滿了遊客,當列車快要抵達御室仁和寺駅時,車廂內開始醞釀一股騷動不安的情緒,無論男女老少都拿出了相機,準備衝鋒陷陣去當攝櫻好手。
原本不需要門票,逢御室櫻滿開期間就酌收所謂的伽藍入山費五百。光是櫻花季,京都的賞櫻名所就不知為日本帶來多少收益?! 花前月下談錢太俗氣,而且門票費就是協助寺方維護古蹟修繕用,更何況是世界文化遺產,其實並不心疼要付費賞花,但是可惜了觀音堂和御影堂都在整修中,不然這五百會更有價值。
花見   

這是我第一次觀賞御室櫻,第一印象我覺得那枝幹的姿態和梅花好相似啊。繼續緩步往花海裡前進…萬頭鑽動、寸步難行、取景不易,想要找個理想中的拍攝角度,難度相當高。加上今天沒有所謂的青空,期望以朗朗藍天為幕的照片成功率想來也是偏低,襯托不出御室櫻靈動清秀的美貌。不過沒關係,又不是要參加攝影比賽!依舊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晴時多雲(無雨)也不算冷的天氣,而且可以看到御室櫻像雲海般盛開的壯觀美景,並拍到了五重塔與御室櫻,我今日的賞花心願已達成。
omuro3  

「わたしゃお多福 御室の桜 鼻が低くても 人が好く」

--20140412
,在世界遺產御室仁和寺,賞櫻、散步。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