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有過類似這樣的一天?一早開始就不太順利,與工作的對應窗口溝通不良而壞了心情;接著中午吃飯時一個不留神的被免洗筷的竹屑刺到,頓時開始覺得today is not my day但是壞運還沒結束呢!下午心臟開始痛了起來,硬撐著把所有事情都處理完畢,才拖著疲憊的身心搭公車回家,竟然會因為打個盹而坐過站!這是我住在京都將近三年來第一次發生的事搖頭苦笑中要這樣垂頭喪氣的回家嗎?不,我已經學會不能讓壞情緒牽著鼻子走,總有方法可以cheer myself UP美食是最快最直接的百憂解,而且心情很差的時候絕對不能去買沒吃過的甜點免得因為不好吃而更加沮喪所以想都沒想我就朝著賣みたらし団子的方向走去,準備買兩串御手洗団子甜甜嘴也暖暖心。

dango3   

一路上我揣測著:今天店有開嗎?因為這家店不只不定休,而且連營業日也不定!加上營業日甚麼時候賣完就甚麼時候關門(營業時間也不定),所以大家對於這家店的評價是:能夠吃到尤其是在很想吃的時候,那天真的是很幸運呢!那麼,今天不太好過的我,有沒有這樣的好運呢喔耶!好運到今天有營業而且此時此刻還沒有人排隊

 dango1  
「こんにちは。我要兩本。」
「要加黃豆粉嗎?」
「要,請給我多一點喔。」
「好。兩本160円。おおきに。」 
dango4   

回到家,現沖一杯台灣的高山烏龍茶來搭配,溫溫熱熱的みたらし団子真的好好吃啊!!雖然這家位在大映商店街的三吉並不是所謂的名店,只是一家小小的沒有招牌甚至外觀相當不起眼、不經意就會錯過的小店,店裡只有一個老爺爺、只賣這一味。但是些許烤焦的醬油香味和黃豆粉的香氣混和在一起,光是用聞的就感到幸福。別的名店或許有很厲害的秘傳醬汁也或許是名氣響噹噹,但對我來說,這裡的是吃了會感動而且有療癒效果的好滋味啊!
謝謝団子爺爺。
我又可以振作起來了!

--20140425,三吉是我心目中
一番美味的みたらし団子。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