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城市,一條代表的河川。
我的出生地,台灣高雄,愛河。
我最懷念的大學時代,台北淡水,淡水河。
我現在生活的京都,鴨川。

發生在鴨川畔的故事好多,我只說屬於我的這一部分。
2011年七月,剛從台灣移居到京都,七月七日,在鴨川畔度過了異鄉的第一個七夕,並且對於夏日限定的納涼床夜宴感到非常好奇。
納涼.JPG  

2012年的上半年,我回台灣,缺席了京都的春天與仲夏。

2013年八月,小學同學M為了我來到京都,這是她的第一次,我們兩個大女生(輕熟女來著)在大太陽底下的鴨川三角洲,從這端的烏龜跳石跳到那端,像小孩子般的朗朗笑聲迴盪在整個河畔,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鴨川3.jpg  

2014年六月,因為要去麵包店吃早餐而來到葵橋畔,遠遠看見一個穿著白T恤的年輕女子正坐在河畔椅子上練習著小提琴;我走近看了一會兒繼續沿著鴨川河堤漫步,聽到了迷人的樂音,那是一位阿伯在大樹下吹奏著薩克斯風。然後,或是老先生老太太在川旁餵著鴿子,或是年輕小夥子騎著單車經過,或是跑步的人們精氣神十足的臉龐,眼前這些人與大自然交織出來的風景實在詩意,讓我停下了腳步。
鴨川.jpg 鴨川2.JPG   

感謝京都,讓我學習放慢速度,不慌不忙才看得到這樣的風景。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