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愛京都,所以把旅居異鄉的生活感想寫成了一本書《MJ交換週記:京都X台南的100個美好生活》。(關於書的內容簡介,滑鼠點這裡看更多)
因為出了一本書,而結了許多善緣。
雖然閒暇沒事時就愛到處散步拍照,將瞬間的光影變化或是當下的感動,以影像記錄下來。但說真的,從沒想過能夠在書出版了後,緊接著舉辦一場個人攝影展。直到遇見台南「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的老闆Dさん。
祇園花見小路上的舞妓さん。  

緣起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五月初,我回台灣配合新書宣傳,在台南誠品的新書分享會現場,當我埋首簽書時,有個蓄着鬍子、俐落有型的男子,以一抹與酷帥不太搭的靦腆笑容,站在我面前害羞的說:「你好。你們的分享會很棒!我是花見的David。」
其實在我回台灣之前,Dさん就曾提議要贊助我們在台南的這場新書分享會活動,很是熱心。那天在安平誠品的活動結束後,他邀請我們到他的店看一看、聊一聊,於是我和學妹、出版社編輯以及遠從花蓮專程來參加我的簽書會的大學同學,一行人跪坐在花見二樓的榻榻米座位區,等老闆有空坐下來和我們談。老闆忙上忙下的用各式抹茶飲品、甜品招待我們,我一邊啜飲著抹茶拿鐵一邊聽他的提議。Dさん說我們的照片很棒,或許可以換個方式繼續宣傳新書,所以樂意為我們舉辦京都x台南的雙城攝影展。(後來因故,最後拍板定案以Mandyx京都作為攝影展的主軸。)
台南花見二樓座位區  
    
關於Dさん
返回京都後,我和只有一面之緣的Dさん透過信件討論辦攝影展的種種後續。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都是對美感有要求且敏銳度不低的人(尤其D是平面設計相關工作出身的),所以總能迅速取得共識。難得的是,D在自己的店內舉辦過幾場藝文展覽(包括攝影、水彩畫展...等等),卻從不曾著眼於所謂的商業利益。他說他想的就是開店的同時也能盡一己之力推廣藝文活動。於是在花見二樓,很奢侈的並不將之規劃為內用座位區,而是個有著挑高天井、開闊且質感甚佳的展覽(活動)空間。

台南花見二樓  

這裡舉辦過幾場藝文展,全都是Dさん自掏腰包,把這些藝術家的作品輸出、後製、展出的。他希望大家能自由自在的親近藝術,所以當初的構想就是客人在一樓買了抹茶甜品後,可以走上二樓一邊吃一邊看展。

Mandy與台南花見
而且D早在我們出書前,就長期關注Facebook「MJ的古都交換週記」粉絲頁。他也從不吝惜在自己的粉絲專頁上推薦我們。
我想我真的很幸運,也一直很努力。
我只是熱愛攝影,談不上專業;但是我有心,即使是業餘嗜好也認真以赴。我用加倍努力來慢慢增進實力,兩年多來晴雨不斷、無畏酷熱與嚴寒,用心、用眼記錄著京都的人文與四季風情。所以,當幸運之神來敲門時,感謝老天,我大概算是準備好了。

祇園祭 宇治ミルク金時  

現在,我的第一回攝影展如期順利在母親的故鄉台南開展,對我來說別具意義,感恩之情滿溢於心。
請你有空到台南走一走,在花見慢慢體驗屬於京都的夏季風情,很日常,也很美好。

攝影展海報_祇園白川  

#「真夏の京都」展出期間:2014.06.25~08.31
台南「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https://www.facebook.com/hanamiwasweets(點這裡看更多關於台南花見)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