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七夕,中國情人節。雖然日本多數地方已經在西曆七月七日舉行過七夕祭,但是京都還是在舊曆七夕時,於堀川、鴨川會場舉辦長達一星期的「京の七夕」相關活動。

移居京都第一年的第一個農曆七夕,曾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與身旁的他一起漫步在堀川會場,欣賞由LED燈搭建的「天の光の川」虛擬銀河。也曾在鴨川納涼床下的沙洲上,手牽手走過一棵棵懸掛心願短冊的笹(日語讀音sasa,矮竹)
。今年七夕前一天早上,一早看到新聞便心情沉痛不已。因為前一天(7月31日)深夜,家鄉高雄發生嚴重的氣爆意外,整個前鎮區市街彷彿遭到空襲,災情慘烈。
七夕飾り  

今天京都的天空灰濛濛的烏雲一片片,看起來晚上會下雨,也吻合了關於七夕這一天多半會下雨,是因為牛郎織女流下久別重逢的喜悅之淚的淒美傳說。但此刻我想的不是牛郎織女不是情人節,而是懇求上天垂憐台灣,以及加薩走廊的戰火下傷亡的人們。寫七夕祈願短冊的timing早已過去,於是我在鴨川會場就地合十,祈求天佑台灣、天佑高雄,願災情不要再擴大,願往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更願災區早日重建,讓人們可以安居樂業。高雄加油!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