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台灣由兩大便利商店帶動了霜淇淋旋風,時不時就會在FB上看到友人分享食後心得。從北海道牛奶、抹茶、巧克力到現在正夯的芒果與哈密瓜,口味多變,行銷戰打得如火如荼,就像此刻的溫度一樣熱。我在日本也常吃抹茶霜淇淋,從京都錦市場的抹茶豆乳霜淇淋、各宇治抹茶甜品名店一路吃到關西機場和關東静岡。關於日本便利商店霜淇淋的初次體驗是因為來自關東的Aさん在2013年夏日大力推薦而促成的。
葡萄霜淇淋  

她說MINISTOP的夕張哈密瓜牛奶霜淇淋(メロンソフトクリーム)好正點,價格也很實惠,務必嚐嚐看。我這個愛吃鬼被這樣一講,心癢難耐於是就去試試,果然!沒有太多人工香料感,是一首濃醇的香草牛奶與甘潤香甜的哈密瓜果汁聯手演繹的美妙舞曲。平均一兩個月就推出新口味,
之後陸陸續續吃了幾次,濃郁微苦的比利時巧克力和清爽酸甜的葡萄口味也深得我心。後來才知道,從關東横浜起家(目前關西地區也有一百多家)的MINISTOP,自1980年創業起,就開始販售霜淇淋了。
MINISTOP霜淇淋  


今年因為配合新書《MJ交換週記》滑鼠點這裡看更多關於書本介紹)宣傳以及在「台南花見」舉辦的個人首場攝影展,我在五月和七月都曾回台灣,也因此特地找了機會嘗了某超商牌霜淇淋。暫且不論好吃與否,也不討論是不是添加了太多的化學香料、乳化劑、增稠劑...等等所以融化速度出奇的慢,當時「台南花見」的老闆告訴我,他近日騎車時發現某家鱔魚意麵也開賣霜淇淋了,因此他的競爭對手除了後援強大的全國連鎖便利商店、名氣響亮的X尾家,現在還多了熱食店。
台南花見一樓  

雖然他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事實上我和我的一些老饕友人們也覺得「台南花見」的抹茶霜淇淋算是正統的京都宇治抹茶口味,不只好吃,而且是非常好吃。加上用料實在,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與穩定劑。但是當下聽聞這個消息,我們也不免憂心忡忡:啊?!連賣鱔魚麵的老闆都想要冷熱通吃,搶這一波商機了...哎呀,台灣啊台灣,多年前有一波蛋塔熱,現在熱潮的主角變成霜淇淋了是嗎?哎呦,怎麼做生意老是習慣一窩蜂、搶短線呢?!當然,專注在自己的本業,踏踏實實做生意的大有人在,只是...我真心希望生意人尤其是販售吃食的老闆們都能夠秉持良心做生意,專注把本業做好(做出口碑),不要惡性競爭啊。(以上。今日碎碎念。)
抹茶霜淇淋   
(滿足度超高的中村藤吉抹茶霜淇淋)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