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8月24日),根據台灣民間習俗,會關上鬼門關。在京都,今天則有期間限定的「妖怪電車」可以搭乘。
妖怪電車出發囉  

明明是鬼月而不是萬聖節啊,卻有一種裝扮成妖魔鬼怪參加party的另類歡愉氛圍。2014年度嵐電的「妖怪電車」於上週的お盆休み期間(8/13~15)以及本週末お地蔵盆(8/23、24)這五天舉行,一天固定五個班次運行於嵐山本線的嵐山駅和四条大宮駅之間,中途不停車。車資與往常一樣是單程200日幣(小孩則是半價),但須先購買所謂的妖怪電車專用乘車券。如果乘客以妖怪裝扮搭車,只要50日幣。
妖怪電車即將發車 妖怪裝扮妙齡女子檔  

這五天嵐山車站附近的店家也會配合妖怪主題而推出期間限定的妖怪menu,並延長營業時間。這是我第一次專程前去體驗「妖怪電車」,一路看著扮成狐狸、貓咪或是獨眼鬼怪的大人、小孩陸續出現在嵐山車站,以及嵐電工作人員扮成的妖怪到處嚇人,小孩們的哭喊與尖叫聲不斷,這真是太有趣了!!
美麗的狐狸與烏鴉妖魔  妖怪電車上的妖怪  

雖然天公不作美,大雨滂沱,大家玩興不減,妖怪電車在發車前五十分鐘就客滿了,所以今天我沒搭到。但是光是待在嵐山站與裝扮成鬼怪的店家以及工作人員互動,就足以讓我開心。明年我還要再來!
ゲゲゲの鬼太郎  我是鬼太郎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