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早晚有點微涼的早秋氣息,但還介於24節氣的處暑與白露之間,而且距離十五夜(中秋節)也尚有幾天,但是整個京都已經開始準備迎接十一月璀璨的紅葉季了。
高雄山神護寺  

各家出版的最新紅葉狩り情報誌早已攻佔了書店的雜誌區,以最醒目的姿態,紅成一片。那樣醉人的豔黃、橙紅、火紅色的楓葉,層層疊疊,在山巔舒展、在池畔搖曳;在樹梢飛舞、並化作落葉在腳下婆娑。還有,各廠牌的啤酒也披上了秋裝,以秋限定這三個字對大家招手(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紅葉上身的啤酒 紅葉情報誌  遍地紅葉 在住家旁的公園內      
坐看楓紅    

預計十一月中下旬要來京都賞楓的台灣友人們都在哀號,
啊啊啊!旅館、民宿幾乎在七月底至八月上旬就已接近滿房狀態,目前更是一床難求。然後他們以羨慕的口吻對我說:你就住在京都,出門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就有世界級的楓葉絕景可賞,好幸福哪。
是啊,確實很幸福啊。所以更要知福、惜福、造福(藉由照片讓大家溫故知新,大部分是去年的楓景)。
楓葉彩繪了嵐山  
 
去年我獨自一個人在嵐山(高雄山)的山林與桂川畔,靜靜的飽覽了「楓」火連天的紅葉絕景。今年殘暑(八月底),父親興致勃勃的說準備來京都過生日和賞楓,前幾天他已經訂好機票,十一月中旬就要飛來京都與我共賞此景。我開始期待屬於我們父女倆的首次「紅葉狩り」。
紅葉與一葉扁舟   

#補記:關於今年(2014)十一月的最新賞楓記事,滑鼠請點這裡看更多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