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紅葉專美於前,十一月下旬的銀杏,燦爛金黃,多美麗!雖然說不必刻意到所謂的銀杏名所,走在馬路上、路過公園旁,就可以看到壯觀的銀杏並木,以耀眼的燦金澄黃,為秋日青空抹上迷人色彩。然而提起京都的銀杏,還是不能略過東、西本願寺。
銀杏  

西本願寺
今年紅葉季的尾聲,我專程來到西本願寺(正式名稱是龍谷山本願寺),為了與御影堂前這棵樹齡約四百年、橫向生長的大銀杏見面。夏季時我看過它的蒼翠,冬日時我看過它的枯寂;而在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深秋早晨,大銀杏以這樣絕美飽滿的金黃色容顏,迎接著每一個到訪者。
御影堂前  
西本願寺の大銀杏  

關於這棵大銀杏,有一個感人的傳說:相傳之前西本願寺遭逢祝融之災時,這棵銀杏噴水救火,因此又有「水吹き銀杏」之稱。一棵活了將近四百年的樹,年復一年,在深秋時節努力綻放,如此旺盛的生命力,是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也是人類保護樹木的最佳典範之一。這棵老樹,帶給我很多的感動,百看不厭。

阿弥陀堂から:大銀杏  

還有另一棵大銀杏樹,與水吹大銀杏的橫向不同,是筆直往上生長,位於阿彌陀堂前。
西本願寺的大銀杏  

東本願寺前

距離京都車站更近的東本願寺前,有成排的銀杏,初夏時翠綠清新,深秋時燦爛金黃,與旁邊幾棵在入秋後樹葉染紅的櫻花樹,共寫出一章章美麗和諧的秋日詩篇。
青空下的銀杏

每年秋天,
在這裡時常可聽見熟悉並有親切感的語言。來自台灣的鄉親們,會坐在這一片落葉上,拍個不停,歡欣的享受著濃濃的秋日氛圍。無論抬頭仰望往青空伸展的枝葉還是俯首凝視一地的落葉,這一片金黃燦爛,都讓人心情舒暢。
銀杏並木   東本願寺前的銀杏落葉   

同場加映:
京都府立植物園
那次驅車來到植物園本是為了賞楓,卻意外的在這一顆巨大的銀杏樹下流連許久。無論晴雨,紅葉都美得令人屏息;而銀杏,我認為就是要搭配艷陽天。那次與植物園的這棵銀杏初次邂逅,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深秋早晨。落了一地的黃澄色彩,少了陽光,有一種蕭瑟的氛圍。
一地的銀杏 植物園の銀杏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