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那麼能喝酒,平時也談不上喜愛小酌,更不喜歡一家狹小的店內充斥着油煙和香煙混合的氣味,所以上居酒屋的次數其實不多。不過,如果想要在輕鬆的氣氛下隨意自在的吃些小菜、喝點小酒並暢快聊天,居酒屋確實是首選。這一夜,我們來到Apollo六角店。
居酒屋Apollo六角  


沒有訂位,也幸好沒有客滿。雖然是第一次來,但之前有先做功課,因此大致瞭解菜單內容。很快地就先決定了啤酒、海鮮酪梨沙拉、該店特製煎餃、焼鳥拼盤。海鮮沙拉以鯛魚為主角,滑中帶脆的口感與酪梨相當搭襯。特製煎餃果然名不虛傳,與一般拉麵店千篇一律口味偏鹹的煎餃相比,無論是外觀還是口味完全不同。佐一點兒黃芥末提味,好吃。而這五串燒鳥(炭烤雞肉)肉質鮮美多汁,雞皮、砂肝都很好吃。第一輪,完食。
酪梨海鮮沙拉 焼鳥組合  

胃口大開,話匣子也開了,繼續翻着菜單點菜。第二回合我們吃了和牛串燒、串カツ(油炸類,單點,包括鱧、椎茸...等等),然後又加點了一杯ハイボール(威士忌加蘇打水)。最後以一碗熱呼呼的焙じ茶漬け(焙煎茶泡飯)劃下句點。
串カツ 和牛串烤 お茶漬け   

慢慢的吃,開心的聊;酒足飯飽,心滿意足。這裡是我還會再來的居酒屋。ご馳走さまでした。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