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右京區靠近嵐山這裡,有個佔地廣闊的電影主題遊樂園「太秦映画村」,還有一條曾經繁華熱鬧的大映商店街。電影相關人士(演員、工作人員)常常到商店街上的「美濃屋」食堂用餐,食堂旁邊的豆腐店也很出名,我時常看到東京的某些電視台節目來此出外景。太秦在日本的電影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全盛時期這裡被稱為是「日本的好萊塢」(日本のハリウッド)。往地上一瞧!啊!整條大映通(點這裡看相關文章)以電影膠卷的概念呈現;抬頭一看!啊!街燈的造型是攝影機。而這條街上,佇立着一尊大魔神。
大魔神雕像 大映商店街  

大約五米高的大魔神是大映京都攝影所在1966年陸續推出的系列賣座電影的主角,我看過它在聖誕節應景變身為聖誕老公公的模樣,很逗!前幾個月(約莫五月底~六月中)還曾遠赴秋田縣出差哩。最近幾天,它則到京都市役所前廣場出差去了。因為這幾天(10/16~19)京都正在舉辦「國際電影節」(国際映画祭),大魔神當然不能缺席這個盛會!國際電影節的第一天晚上,「大魔神」這部電影也在祇園會場特別上映了。
大魔神在京都市役所  

#備註:我是因為大學同學來京都出差,才知道今年的「國際電影節」在京都舉行。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