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箱根除了眺望富士山點這裡看更多、下榻溫泉旅宿、參訪箱根神社等必定行程之外,個人覺得絕不能錯過的還有美術館。這座「彫刻の森美術館」(此為日文漢字,以下用中文「雕刻之森」表示),英文名是THE HAKONE OPEN-AIR MUSEUM。顧名思義,是個開放感十足的藝術空間。許多深具巧思的雕刻作品就陳列在廣大的戶外空間上,彷彿時時刻刻都在與風共舞、與草地對話著。
鏡面球體雕刻  

「雕刻之森美術館」佔地廣大(大約七萬平方公尺),於1969年開館,被盛讚為全亞洲收藏與展出近現代藝術雕塑作品最有代表性的美術館,館藏超過一千件。上面這顆球體在2011年去義大利旅行時,於梵諦岡博物館外也見過一次。
戶外如此精彩!包括大師級羅丹(Auguste Rodin)的青銅雕塑「巴爾札克」、亨利摩爾(Henry Moore)以及羅丹的弟子:瑞典藝術家卡爾米勒斯(Carl Milles)的作品「天馬人」(佇立在円形廣場入口),再到以現代普普風格見長的諸多作品,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有:趴在草地上的大字型人體、提著藍色包包有著巨大身軀的女性。
希臘神話中的英雄雕刻   巨大的女性雕塑品:Miss Black Power  

而且還有美術館中的美術館:室內展示館「畢卡索館」,收藏品之豐富,讓人不必遠赴西班牙,在日本關東就可以飽覽畢卡索。
畢卡索美術館  

由於館區實在很大,一直走著、站著看藝術品也會累啊,這時候就可以到遊戲雕刻森林區玩耍,或是在溫泉足湯區泡泡腳,還有到咖啡館吃個冰淇淋。「雕刻之森」實在深得我心,是個值得花一整天細細品味的超級美術館。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