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嵐山就像是我的後花園,會不會讓人有點兒羨慕?騎著單車只要大約十五分鐘,便可抵達嵐山渡月橋畔。嵐山之美,美在多變的山光水色。春來櫻花盛,秋來紅葉艷。嵐山地區古剎之多,唯有天龍寺讓我一訪再訪,一年四季流連忘返。
曹源池的錦秋風光  

居五山第一位的天龍寺,於西元一三四三年落成。原名「曆應資聖禪寺」,當初是為了撫慰在奈良吉野駕崩的後醍醐天皇而建,以夢窗疏石禪師為開山。後來因為足利尊氏做了一個夢,夢見大堰川(渡月橋畔,保津川)有巨大的金龍升天,龍一向被視為是佛教的護法,所以改名為「靈龜山天龍資聖禪寺」,簡稱「天龍寺」。
天龍寺的鬼瓦 大方丈的雲龍圖   

位在大方丈前的曹源池庭園日本第一座被列為史跡名勝的大型池泉迴遊式庭園,向嵐山、龜山借景,一潭清水與白砂、蒼松,即使在沒有紅葉點綴的春日和夏季時,也美得像一幅畫。而秋日清朗時的錦繡山色,則為其增添瑰麗豐富的層次感。望著金黃、暖橙、炙紅色的楓葉與蒼鬱的綠松倒映在池水上,即使遊客如織,心也能立刻沈靜下來。2014年11月,我和從高雄專程到京都賞楓的父親在此散步賞景,那一日早晨天氣晴朗微寒,我們一起飽覽了幽靜美好的山光水色。
曹源池庭園 大方丈與曹源池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