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居酒屋,無非是想要小酌一番,放鬆心情。京都的大街小巷裡,居酒屋何其多,但是如果沒有事先預約就下次請早的也佔不小比例。對我來說,居酒屋的迷人之處除了由師傅、店員以及店內燈光桌椅堆疊出來的酒場氛圍,最重要的絕對是下酒菜!菜色好不好吃是重要關鍵。
二人の忘年会  

之前就耳聞位在大丸百貨附近(高倉通)的居酒屋「りらく」頗受在地人好評,尤其看板MENU之一:燉煮牛筋十分美味;但因為沒有先預約,曾與它失之交臂至少兩次,其中一次甚至開店不久(晚上六點)便快步衝去,也一樣換來店員すみません很抱歉這句話。所以這次我們學乖了,提早幾天打電話預約,終於如願以償。
りらく外觀  

該店招牌菜「牛すじ煮込みと半熟玉子」果然名不虛傳!軟嫩不過爛的牛筋味道濃厚,拌著半熟蛋,吸哩呼嚕的一口接一口。接著在任何一家居酒屋都必點的焼鳥綜合拼盤,可以吃出師傅掌握炭烤火候的功力。加上我很愛吃雞肉,所以練就了很挑的一張嘴。りらく也沒讓我失望,表現中規中矩。
牛すじ煮込みと半熟玉子 焼鳥盛り合わせ  

而最讓我驚艷的是這道馬鈴薯奶油天婦羅(ジャガバター天ぷら)!本來我因為擔心吃了這個澱粉類食物就會過飽而再三猶豫到底要不要點,但是胃口大開的N很想吃,所以到最後我們就點了(倒數第三道菜)。哇!這滋味和口感實在是太棒了!用奶油與鹽調味的馬鈴薯切片,包裹適量的麵衣下去油炸,竟然就變成這樣好吃到爆的下酒菜?!太神奇了。而且還有點もちもち的口感,非常對味。
じゃがバター天ぷら  

最後以一鍋濃稠雞湯熬煮的雑炊(類似粥品),為這場「忘年会」劃下句點。酒足飯飽,再次乾杯感謝彼此這一年來的辛勞。雖然這回沒有品嘗りらく的另一道超人氣料理:鶏こく鍋,但也不感覺遺憾,反正下次一定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