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更新(文末)
我一直很喜歡西陣的街町氛圍,仿佛走進美好的舊時光裡。這裡有一間以パンケーキ(pancake,鬆餅)聞名的咖啡館「cafe Rhinebeck」,任何時段尤其是早餐時間總是吸引不少人慕名前來,以甜滋滋的現做鬆餅展開新的一天。我為了避開排隊人潮,選擇近午時分來這個町家咖啡館度過一段香甜可口的brunch時光。
Cafe Rhinebeck外觀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這裡是名聞遐邇的「松之助」的姊妹店,老闆是知名料理家兼焼菓子界達人平野顕子女士。她曾留學美國新英格蘭,並在美國一個蘋果派比賽中獲得優勝,之後回到日本開設甜點教室並出了幾本食譜。本店「松之助」是平野女士以祖父的名字開設的一號店

掀開暖簾走進Cafe Rhinebeck(ラインベック),是熟悉的京町家長屋建物,在靠近收銀台處有一個坪庭。服務人員親切周到,我們很快就做好決定:單份香蕉巧克力和Ricotta起司鬆餅,佐黑咖啡。這份在別的鬆餅店也一定吃得到香蕉巧克力鬆餅表現不俗,鮮奶油綿密細緻,我喜歡它的巧克力醬不會過於甜膩,而且還加了蜂蜜也附上一小盅楓糖;然而Ricotta起司鬆餅的口感和香氣,更是可圈可點,吃了令人眼睛一亮!Q彈鬆軟,奶香四溢,是超過預期的美味。看似簡單樸實,一吃見真章! 
起司鬆餅  香蕉巧克力鬆餅       

冬天的早晨,以這樣甜蜜不膩口且份量十足的美味鬆餅作為早餐,很理想;當做下午茶點心,一邊吃一邊看書,很對味;能夠在千年古都享用到這樣紐約風格的現點現作鬆餅,很幸福。這次沒有點平野女士的招牌蘋果派是個小小遺憾,有遺憾就有盼望,下次再來。
Cafe Rhinebeck內用空間    

201610更新:
為了採訪所需,九月某日早晨再訪Cafe Rhinebeck,來得夠早(08:10),是店內第二組客人。為了視覺效果(雜誌版面)捨棄原味鬆餅而選了培根蛋鬆餅,甜中有鹹,我很努力把它吃完了。
Cafe Rhinebeck份量十足的鬆餅早餐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延伸閱讀:
到小川咖啡本店吃早餐
點這裡看更多關於松之助MATSUNOSUKE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