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冬後的哲學之道,成排的染井吉野櫻花樹,是冬日枯寂之姿,旁邊點綴著幾株紅色或白色的椿(つばき,茶花),侘び寂び。這日我沒有走進銀閣寺,而是沿路慢慢往南散步著,隨意看看一些有意思的店,在一間白色洋館カフェ小憩片刻,喝了一壺熱紅茶暖暖身子。然後渡過橋、爬上一個緩坡道,走向法然院
法然院山門  

法然院的開祖是專修念佛的法然上人。山門前一塊醒目的石碑這樣寫著:「不許葷辛酒肉入山門」。穿過山門,迎接訪客的,是左右兩邊象徵淨心潔身的白砂壇。這與神社的手水舍有異曲同工之妙。走過白砂壇,我來到平日沒有開放的本堂前,對著一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地藏菩薩立像禮敬。而日本知名作家谷崎潤一郎,也在法然寺境內永眠。
法然院白砂壇  

在石塔之後,有一個「聞思得修信之庭」,是陶藝家中野亘さん在2011年法然上人八百週年忌的紀念之作。除了日文漢字,也有英文對照:Listen Think Accept Practice Believe。聽聞佛法、思索了悟、受持佛法、修行佛法、相信佛法。我望著這個奇妙的庭園,心中慢慢湧現一股暖流,佛法浩瀚,人身難得,把握當下,即刻去學、去行。
聞思得修信の庭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