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最新更新(文末補充)
去過小川珈琲本店,深深明白為何本地人願意專程開車到此,排隊半小時以上,吃 早 餐。我很重視早餐,平常多半在家吃。京都的咖啡文化精彩萬分,許多咖啡館都供應モーニング(即morning,在日本的喫茶店,morning就代表早餐)。好吃的早餐很多,讓人願意等待的並不太多。在本店喝過幾次手沖咖啡,就是比我在京都車站前的直營店或其他加盟店喝過的都好;而且店內硬體設備展現出的泱泱大器以及服務人員的細膩周到,還有器具的質感與擺盤的精緻用心,在在說明了小川是京都的專業咖啡品牌。

小川珈琲本店外觀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client=ca-pub-1282002568373381"
     crossorigin="anonymous"></script>

由於京都的獨立咖啡館無論歐風老派還是美式摩登,都各有不凡表現,所以本來我對於連鎖品牌咖啡館的興趣並不是太大。但是,小川(OGAWA)是京都的代表性咖啡品牌之一,怎能不好好認識它?而且走在京都各區街頭,稍微留心,一定會看到許多咖啡館標示着OC,類似咖啡豆的模樣,代表他們使用的是小川(OGAWA)的咖啡豆(COFFEE)。  
小川咖啡本店朝食時光

除了抹茶,咖啡也是京都伴手禮!
這些年來陸續聽一些台灣朋友提起,他們來京都旅行時,習慣買幾包小川咖啡豆或是掛耳咖啡包回去,好喝又不貴,贈禮自用兩相宜。不愧是誕生於京都的品牌,小川咖啡(粉)也講究季節感,推出期間限定:春(2~4月限定)、夏、秋、冬(11~2限定)。
小川咖啡期間限定咖啡  
小川咖啡豆  

本店位在右京區西京極的住宅區,是一棟挑高、寬敞的二層樓建築物。坐在非吸煙區的大片落地玻璃旁,自然光線灑曳,讓早餐時光充滿明亮愉悅的氣氛。

小川珈琲本店      

我有個習慣,每到咖啡館(台灣日本歐美都一樣)總會默默觀察一下客層,小川咖啡本店以銀髮族老爺爺老奶奶和年輕小家庭居多。老人家多,表示這裡是他們習慣且熟悉的老地方,更重要的是,餐點好吃。京都人的嘴可刁了,咖啡三明治這種洋玩意兒,想要攻佔老一輩京都人的心,並不是太容易。
小川本店早餐

本店的現點現作三明治,培根番茄蛋沙拉,有滋有味,份量也足,非常好吃!另外我吃過的烤土司配煎蛋和小熱狗也很美味。陸續嘗過不同的モーニング(morning),不變的是每次都選擇有機綜合黑咖啡作搭配,酸苦甘味平衡,香醇順口,是那種會在味覺記憶裡留下一筆的好味。
點這裡看小川咖啡本店的早餐菜單(官網)Morning Menu

小川珈琲早餐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以創辦人小川秀次先生的姓氏作為咖啡品牌,是自信更是名譽。後來才慢慢知道,小川咖啡非常用心培育咖啡職人,他們曾經多次包辦日本與世界的各大咖啡師比賽(包括拉花比賽)的冠亞季軍獎座。從這裡「畢業」自立門戶的冠軍咖啡師,也大有人在。(以後有機會再分享)(請給我多一點時間寫啊...)(終於寫了,分享如下,請點閱)
201711更新:冠軍咖啡師坐鎮的Okaffe(店主「畢業」於小川咖啡,滑鼠點擊看更多)

小川先生於1952年在京都中京區創業,五年後成立株式會社;在京都站穩腳步後,從近畿擴展到關東一帶,如今在全日本擁有直營咖啡門市近四十家、一間訓練中心(設於東京)。原本在滋賀縣大津設有一間甜點工房,已於2017年二月閉店。京都有這麼多優秀的咖啡職人,真棒!讓我再次感覺到,住在一個尊重專業的城市,真好。可以時時品嚐「京都流」咖啡,真好。

再度更新(補充):
除了吃早餐或午餐,我也經常去本店與離家較近的直營店購買咖啡豆、掛耳式咖啡(drip coffee)。每當我請店長幫我把咖啡豆研磨成粉狀時,在那段等待的時間裡,總會被招待一杯熱咖啡(夏天時則是冰咖啡)。就是這樣,好品質的咖啡加上細膩周到的服務,不成為常客也難。
小川咖啡掛耳包  


延伸閱讀:
京都另一知名老舖咖啡INODA COFFEE
到knot cafe吃一份和洋折衷的早餐
點這裡看更多小川珈琲(官網)

 

**特別聲明: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