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食物是一道通往記憶的門,是一種鄉愁,那麼,當我在歐美旅行數日後,懷念的京都味,前三名絕對有漬物。白飯,搭配三碟漬物(醬菜)與一碗味噌汁,就是一頓簡單清爽、有滋有味的一汁三菜。一年四季上多達百種口味的京漬物就是這麼好吃!但是,它還會變身!漬物の天婦羅!
京漬物の天ぷら   

創業於昭和十五年的西利,是京都具有代表性的漬物專門店之一,曾榮獲「總理大臣賞」,美味程度不在話下。我喜歡到它的直營店附設的食事處吃飯。除了可以自己自由選擇各式當季漬物搭配白飯和味噌汁,享受一頓視覺精緻、味覺清爽的午餐;還有讓人一吃難忘的漬物天ぷら(油炸醬菜)和漬物丼飯!
西利漬物午餐 西利本店   

炸物絕對不是只有包著麵衣把食材炸熟就好這麼簡單,其實越簡單反而越難做。除了要講究溫度、口感,賣相也是非常重要的,要讓人一看就食指大動。西利的這一碟漬物天婦羅搭配京風烏龍麵,帶給我的是一趟滿足度非常高的味覺旅程。一口就能吃到油炸物的酥脆與大根漬(白蘿蔔)的清甜多汁與爽口,醃漬牛蒡與昆布的炸物亦是甘甜爽脆,搭配的紅薑能平衡味覺,口口令人驚艷!另外,這碗有八種季節性醬菜的丼飯,當店員一端上來,如此繽紛多彩的視覺印象已讓人期待味覺體驗;淋上專用的醬汁,引出野菜漬物的清甜甘美,爽口且開胃。
西利漬物天ぷら

西利漬物丼  

京漬物的美味人人皆知,是海內外旅客訪京必買的伴手禮之一。但是這樣既有創意又美味出色的漬物天婦羅和漬物丼飯,你可品嘗過?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