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閣寺前,有一條與哲學之道平行的路:鹿ヶ谷通,這條路上有好吃的麵店「おめん」,還有一棟爬滿常春藤的象牙白色洋館建築物,讓人過目難忘。一樓是「迷子」Tea room,二樓是「GOSPEL」Coffee & Pub 。
GOSPEL外觀  

這天,我順著深棕色階梯而上,來到GOSPEL。映入眼簾的是白色基調為主的居家式寬敞空間。一張張大小不一的深棕色原木桌和大片窗戶引進的自然光線,以及讓人一看就心情愉悅的開放式廚房,營造出揉合了英式古典與美式鄉村的氛圍,優雅沉穩中又帶著溫暖明亮的氣息。而且還有一大面書櫃擺放了為數可觀的黑膠唱片,如果對某張唱片有興趣的話,可以請店員播放。
GOSPEL一隅 GOSPEL角落沙發  

我最喜歡窩在角落的紅色絨布沙發椅區,有一面好樣專屬於自己的窗景,同時又保有一些隱密感,很適合帶一本書來閱讀。點一壺紅茶,視當天心情搭配起司蛋糕或是法國傳統家常點心,讓室內流瀉的輕快爵士樂從我耳畔拂過,讓糖霜在我嘴裡融化成開心的漿。這樣的下午茶時光實在美妙,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一九二年代的美國新英格蘭區,我是穿著蓬蓬裙的淑女,受邀到朋友家作客一樣。(只是腦海突然閃過這樣的畫面,平日並不愛幻想。)
cake set  


侍者端來這個托盤時,告訴我
這壺錫蘭紅茶已經無需等待,即刻適飲。我品嘗了一口,茶香馥郁,非常好喝。本來想點一份水曜日限定的フロール(Flore,奶油蛋糕捲)與之搭配,侍者告訴我,抱歉,因為這個蛋糕捲是外製的,對方店內已供不應求,所以暫停合作了。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不得了,原來暫停供應的蛋糕捲是來自赫赫有名的菓道家津田陽子さん的店「ミディ・アプレミディ」。沒關係,那就先好好享受當下的紅茶以及這塊GOSPEL自家製的法式點心(糖霜檸檬奶油塔),日後有機會再去「ミディ・アプレミディ」品嘗蛋糕捲吧。

#補充說明:GOSPEL的用餐空間典雅寬敞,流動的光影迷人,溫潤厚實的木質桌椅...我相信會讓愛好攝影的朋友很想「獵景」。但我不想影響其他客人,而且享受美食比拍照重要太多,所以從頭到尾我只待在紅絨布沙發區拍攝我點用的餐點以及右手邊暫時空着的座位區,並未到處走動拍照。所以,這家店的引人之處,就等你自己親訪體會了。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