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月的第四個(也是最後一個)星期日早晨,來到上賀茂神社。先去「神馬堂」買了門前名物:やきもち(烤餅),接著進入神社參拜,然後到手作市集逛一逛。在令人眼睛一亮的手工藝品和大排長龍的手作糕餅攤位之間優遊著,和這些有理想、自製自銷的老闆們聊聊天,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
上賀茂神社第一鳥居  

先說說這個やきもち吧!旅居京都邁入第四年,竟然是第一次如願吃到。之前數度與它失之交臂,到的時候不是已經賣完關門就是遇到店家的定休日。今日一早看到神馬堂的暖簾,當下還真的有一點激動!啊,這回終於可以品嘗到了。早上八點二十分沒有排隊人潮,掀開暖簾走進去,老闆娘笑吟吟的招呼我們;買了五個,神馬圖案的包裝紙好討喜。在逛市集的途中先嘗了一個,雖然冷掉了仍不失美味。やきもち,顧名思義就是在鐵板上燒烤的烤麻糬,手工一個個現烤,餅皮薄軟而且有些微焦脆的口感,包裹着甜度適中的紅豆粒餡,餅皮與餡料之間,完美平衡。如此簡單樸實,卻如此好味,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甘味適中,越嚼越香。果然是京都屈指的「門前名物」
神馬堂やきもち 神馬堂やきもち包裝紙  

接著視線被大排長龍的數個攤位吸引!在賣什麼呢?湊前一看,是手作麵包糕餅。有從福井縣來此擺攤的窯烤麵包、有傳說中的左京區限量起司蛋糕...等等。我就淪陷在這些香氣四溢的烤麵包堆裡,這攤買了兩個可頌、那攤買了米店出品的兩款米麵包。附近還有逼真又可愛的麵包造型文具。
而木工房的一些木桌木椅,在陽光下散發着溫潤的質感,也是市集中讓我駐足流連的角落。
手作市集攤位之一 手作市集攤位之三    手作市集攤位之二  

上賀茂神社雖然遠了些,但是因為有葵祭、有每個月定期於第四個日曜日舉行的手作市集,還有這樣風味出眾的やきもち。於是,我會常常來。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