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來這裡,都坐在同樣的位置,點同樣的「抹茶と和菓子セット」。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和菓子總是能帶來許多視覺與口感上的驚喜!無論是造型外觀還是內餡食材,看得到吃得到老舖職人的巧思匠心。還有與歲時季節呼應的明信片以及表情各異的茶碗,也是在這裡享用抹茶時的樂趣所在。
這裡是我偏愛的摩登和風茶房「SOU SOU在釜」
SOU SOU在釜抹茶と和菓子セット   


2015年元月份的和菓子主題是冬之旬味:「大根かぶら」。這是京菓子老鋪「龜屋良長」的第八代主人與SOU SOU的跨界合作,每個月配合SOU SOU設計師脇阪克二さん的手繪圖稿,為SOU SOU獨家研製一款連自己本店也不販售的原創和菓子。用道明寺粉(蒸熟的糯米)混着春的七草,上面點綴着二十日大根(小圓球狀的紅色大根)的薄片,灑了沖繩產的塩,內部再包裹金柑(金桔),微鹹中帶著酸甜;雖然口感像櫻餅,但是層次非常豐富,是我這幾年來吃了這麼多種和菓子,也從來沒嘗過的全新口味。太棒了!

新年新氣象。我也注意到了有新的薄茶器和抹茶碗,出乎意料的,這款現代和風的薄茶器竟然是法國エルメス (Hermès)製這些茶道具實在非常雅緻,為這段抹茶時光增添了優雅摩登的韻味。這次我的茶碗是富士山,神聖的富士山是正月期間好兆頭的象徵。
 
以下是脇阪克二さん說明以大根為設計概念的話語,就在店內牆壁那幅當月份的手拭い(多用途手巾,也可當掛飾)旁。
SOU SOU在釜  

大根は一年中あるがおいしいのは冬。
寒い日のおでんの大根は
何とも言えない。
かぶらむしも体が暖まる
冬の醍醐味のひとつ。
京漬物の代表千枚漬は
聖護院大根。
すぐきはかぶらの一種。
こう考えると冬の食に
大根とかぶらは欠かせない。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延伸閱讀:
點這裡看更多「SOU SOU」x「亀屋良長」的精彩和菓子
另外還有其他關於我在「SOU SOU在釜」的抹茶時光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