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美,不打烊。
從平成十五年(2003年)開始,每年3月6日起到15日止,入夜後於東山一帶舉行「東山花燈路」,以此活動為三月下旬櫻花滿開前,先行暖身。
盞盞花燈  

京都不愧是國際觀光大城,一年到頭都有看頭。你是否在等待櫻花滿開的季節才來京都?這個精心策劃的東山花燈路活動,舉辦十幾年來,每每吸引大量的旅人,在春寒料峭的三月上旬,興緻高昂的夜遊。
石塀小路 八坂の道  
從青蓮院開始,經過八坂神社一路蜿蜒到清水寺,這段路上總共設置了兩千多盞LED花燈。而青蓮院、高台寺、清水寺...等,也在「東山花燈路」期間開放夜間參拜(有料)。經過打燈之後,在白天莊嚴靜謐的寺院搖身一變,灩光魅幻。另外還有京都五花街的舞妓於八坂神社舞踊奉納、いけばな展(花道)、幽玄幻逸的青竹燈籠...等等許多活動同時進行。這一座千年古都,入夜後依舊古典美麗,熱鬧之餘,靜謐依舊。
京都的象徵之一:八坂的塔 點燈  

後記:雖然入夜之後和心愛的人依偎散步賞景很浪漫,但我畢竟不是旅客,所以都是在點燈之後、大量觀光客湧入之前(18:30),就快步離開現場了。這些年下來,我還是沒辦法習慣清水寺周邊擁擠的觀光人潮,在人多的地方待久了,我會有點心浮氣躁,可見我的心志還需要多加磨練啊。

#點這裡到東山花燈路的官網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