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日是日本的五大節句之一「桃的節句」(雛祭り),三十三間堂在這一天舉行法會「春桃會」並開放免費參觀
春桃會   

古時候這天稱為「上巳」,有使用桃花樹枝以驅除邪氣、解厄的習俗,並且飲用桃花酒,象徵無病息災。到了江戶時代,雛祭り逐漸變成全國性的女兒節慶祝節日。「三」這個數字是陽數,三月三日、三十三間堂是雙倍的三,在這天舉行「桃的法會」並開放給大眾免費入內,就是為了祈願大家能夠無事息災一整年。
早上十點起有華道池坊的獻華(花)儀式,下午一點在本堂前有庵主瀨戶內寂法師的講經說法「青空說法」。除了免費參拜,這天還有一個一定要去的理由,就是可以登上本堂內特別搭設的高架木壇「東風壇」。登上階梯站在壇的平台上可以一眼望穿本堂內一千零一尊千手觀世音菩薩以及二十八部眾像,比平時在外陣的平地參拜時所感受到的視覺與心靈的震撼更為強烈!聞苦救難的觀音菩薩慈,無量的慈悲以及大威德力,像一股暖流穿越我心中。
三月三日免費入內 華道池坊的獻花式即將開始    
三十三間堂  

另外,我也買了三月三日當天限定販售的特製御守「桃守」,準備送給妹妹以及好朋友的兩個女兒。祈願我摯愛的外甥女們以及好友的女兒們,在觀世音菩薩的庇佑下,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春桃會當日限定御守   

#點這裡看其他女兒節(雛祭り)相關文章。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