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河岸邊、鐵道旁,成排的櫻並木有種鋪天蓋地的美,是屬於數大便是美;然而枝垂櫻,即使只有一株,也足以懾人心魂。除了京都御苑近衛跡邸的枝垂櫻,位於京都府廳舊本館中庭的這株,亦令我凝神觀賞,徘徊不捨離去。
京都府廳枝垂櫻     

每年櫻花季,京都府廳舊本館會舉行「觀櫻祭」(另外秋季會舉行「觀藝祭」),開放參觀。位於中庭的這一株枝垂櫻,是祇園円山公園的第一代枝垂櫻的孫子。清新脫俗,高雅大方,氣質不凡。另外還有紅一重枝垂櫻、紅八重枝垂櫻以及罕見的容保櫻。我在二樓迴廊隔著窗戶,從不同角度靜靜觀賞;枝垂櫻,像是芭蕾伶娜伸展着肢體般的優美,我凝視着,心中升起一股悠然的喜悅。
京都府廳枝垂櫻   

距離京都御苑不遠的京都府廳舊本館,是一棟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物,完工於明治三十七年(1904),在2004年被列入重要文化財。觀櫻祭期間,館內外有許多藝文與演講活動,包括琵琶演奏會、野外雕刻展、花見茶會(抹茶體驗)...等等。櫻花、茶道、音樂,共譜出一首絢爛的春日奏鳴曲,心也跟著詩意盎然、輕舞飛揚了。
円山しだれ桜の三代目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