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川家康的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遺產,也是京都知名的賞夜櫻名所。買了門票,在夜光下,摸黑走進了將軍家的庭園,把握最後欣賞夜櫻的機會...
夜枝垂櫻  
 

從東大手門進入,迎接我的便是今年度(2015)首次於唐門登場的3D投影燈光秀。燦然如雲的櫻花與城內虎の間、大廣間以及書院的知名障壁畫,一幕幕如大軍壓境般的氣勢,華麗暢快,視覺效果非常出色。而且這次我打定主意,全程用心、用自己的雙眼直觀,而不是忙著從相機鏡頭裡觀賞與拍攝、錄影。所以,如此令人讚嘆的唐門燈光秀,我沒有留下任何照片,而是深深刻畫在腦海裡。

二条城境內廣闊,雖然處處有燈光照明,但其實非常幽暗;我慢慢走過長長的碎石子路,來到人潮眾多的櫻之園。山櫻、大島櫻成林,在燈光下閃耀着清麗的光輝。再穿越桃山門、來到夜間不開放的本丸御殿外,牆上亦有精心策劃的燈光投影秀,雖是金碧輝煌,卻是泱泱大氣不落俗套,有一種沈靜的大將之風。櫻花與鯉魚,在夜的黑幕下,於城牆上漂流悠游著。
也是夜櫻 二条城内堀  

建於昭和時代的「清流園」,是二条城三大庭園之一,也被美國的日本庭園與建築專門誌《The Journal of Japanese Gardening》評鑑為全日本Top 10名庭。這裡也是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為了宣傳電影「The Last Samuri」(末代武士),於平成15年(西元2003年)11月下旬來到日本京都,舉行小型記者會的場所。在這裡,可以靜靜體會什麼叫做夜色如水,如夢似幻。那一株櫻花,依偎在香雲亭畔,與庭石、松樹攜手演出一場絕美的池中倒影live show。
二条城清流園  

延伸閱讀
平安神宮紅枝垂櫻音樂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