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一年四季的和菓子款款精緻美麗,是吃巧不吃飽路線;但是講到鬆餅(パンケーキ,pancake或ホットケーキ,hotcake),必須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多半都份量俱足,我通常吃一半就飽了。今天,我試著把令我印象深刻的抹茶鬆餅滋味,寫下來與你分享。
雪ノ下抹茶パンケーキ  
請勿拷貝文字、盜圖後進行後製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client=ca-pub-1282002568373381"
     crossorigin="anonymous"></script>

雪ノ下京都本店
雪ノ下是關西乃至於全日本鼎鼎有名的鬆餅店,我一直到今天才因為工作而來。和其他由京町家改築的人氣名店一樣,雪ノ下京都本店也是走低調風:招牌不明顯。拾級而上,二樓燈光昏暗,幾近滿席,見到了雪ノ下的實力:這天是平常日而非假日,依然高朋滿座。我已經打定主意要吃抹茶鬆餅,卻還是忍不住翻閱menu,看著看著,當下告訴自己以後一定還要再來幾次。因為以嚴選食材出名(*詳見雪ノ下官網)的雪ノ下,令人垂涎的甜點和冰品實在不少。
雪ノ下京都本店 雪ノ下京都本店  


如店員所說,大約等了二十分鐘左右,現點現做的「靜岡牧之原茶の綠」パンケーキ(抹茶鬆餅)就這樣以令人驚豔的姿態來到我眼前。這是到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厚、色澤最濃綠、抹茶的原味(且帶著苦澀味)最強烈的抹茶鬆餅。依照日本人的說法,是一款大人味的鬆餅。附上的抹茶糖漿並不甜,鬆餅上的鮮奶油像慕斯般柔滑細緻,香甜入心,搭配粒粒分明的紅豆與黑豆,口感豐富,一吃難忘。而且我選了雪之下原創紅茶(雪ノ下オリジナルブレンドティー)與之搭配,果然沒有辜負「與鬆餅最搭的紅茶」之美名,帶著果香,清香順口。完美的鬆餅饗宴。
雪ノ下抹茶鬆餅佐紅茶  


うめぞのCAFE & Gallery
以みたらし団子(御手洗糰子,一種抹上甜鹹醬油的糯米丸子)聞名的梅園,在四条商圈蛸藥師通上有一家姊妹店「うめぞのCAFE & Gallery」,顧名思義是咖啡館兼藝廊。同樣是京町家改築,這裡走的是清新風格,大量的米白色與木質調,營造出令人放鬆且感覺舒適的氛圍。我尤其喜歡最靠近坪庭的座位區。
うめぞのCafe&Gallery  

我在梅園河原町店吃過幾次招牌點心御手洗糰子,這次來這裡當然是點抹茶ホットケーキ(抹茶鬆餅),再加上天氣有點熱,所以選了冰黑糖豆乳作搭配。
等了大約十五分鐘,現點現作的抹茶鬆餅來了。
うめぞの抹茶ホットケーキ  

用筷子夾起熱騰騰的、好厚的抹茶鬆餅,觸感像海綿蛋糕般鬆軟濕潤,第一印象極好。先嘗一口原味,啊~在淡淡的茶香中又透著溫潤的蛋奶香。接下來我便隨意蘸取一點紅豆泥、黑糖奶油,再淋上少許的楓糖漿。融合了抹茶的微苦與黑糖奶油、楓糖和紅豆的微甜,溼潤飽滿的口感,堆疊出豐富的味覺,入口後餘韻綿綿,好吃不膩。不過對我來說,吃這樣有厚度的兩片鬆餅真的太飽了啦。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點這裡看其他不吃不可的京都鬆餅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