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就要吃刨冰!
記得去年是一直等到七月(每年視當季芒果採收狀況而定),才在「中村軒」嚐到了マンゴー氷(芒果刨冰)。今年則提早了至少一個月:五月上旬起,在「梅香堂」就吃得到了。
熱帶芒果刨冰  

梅香堂x芒果氷
由於今年五月京都出現了好幾次三十二度(以上)的高溫,所以許多店家都提早推出夏限定刨冰。但我還是等到了六月才解禁。說到梅香堂,招牌名物是鬆餅(秋冬限定)和抹茶聖代,我本來也想吃聖代,但是誰能抵擋限定的魅力?!尤其當一顆日本產芒果動輒要價¥2500~3980時,只好先來吃一碗芒果冰解饞了。

這是一碗堆得像小山的熱帶芒果冰(トロピカルマンゴー氷),淋上了滿滿的現打芒果汁(果泥狀),店員一端上來就聞得到芒果香。而且即使覆蓋了這樣豐盛、沈甸甸的芒果泥,刨冰體紮實飽滿所以不會垮也不至於快速融化。上面佐一球綿密的香草霜淇淋,刨冰底下還埋藏着白玉(有三顆湯圓,我特地把冰稍微撥開拍下來),另外附上一盅煉乳。滿滿的
柳橙色芒果泥甜度豐美、香氣馥郁,就像在吃真的愛文芒果一樣;與甜度控制得剛剛好的霜淇淋一起服用,不會膩口,適度加上一些煉乳,與芒果的甘酸度搭配得天衣無縫。吃了心情大好。這就是南國夏天的滋味啊!
梅香堂 梅香堂的芒果刨冰  


二條若狹屋x利休冰
與其他附設茶寮的和菓子老舖一樣,目前傳承第四代的二條若狹屋的茶寮,時時高朋滿座,到了週末更要有排隊的覺悟;不同的是,在這裡,刨冰不再只是夏限定,而是一年到頭都吃得到(口味會隨季節變化)。這次我點了一碗以茶聖利休為名的刨冰。
二條若狭屋の利休氷  

淋上了綠色與茶棕色的糖蜜,是抹茶ほうじ茶(焙茶)雙重饗宴。分別採用「一保堂」「丸久小山園」和「柳櫻園」的茶葉製成的糖蜜,味道出色是應該的。身為一個抹茶控,尤其對於所謂的名店,我的期待(要求)已經不是普通好,而是要非常好。這碗利休冰並沒有讓我失望,但這次焙茶的風味顯得更加突出,香氣像雲霧一般在嘴裡繚繞著。抹茶、焙茶糖蜜誰也不搶誰的風采,還有みぞれ(かき氷糖水)當中間橋梁(所以這碗冰總共有三種糖蜜),各自精彩卻又和諧共存。一次能嚐到我喜愛的兩種茶香,很滿足!
二條若狭屋の利休氷 二條若狭屋の暖簾  

配料是兩顆碩大的甘露煮栗子還有日本甜品必備的最佳主角:紅豆以及配角:白玉。侍者端上來時,感覺白玉像是剛煮好不久,還帶著微微的熱氣以及圓潤飽滿的彈性。特別的是,另外還有一小皿
あられ(霰,小米果)。所以整體吃起來口感很豐富,味覺層次也餘韻綿綿。最後要特別誇獎的是,店家還サービス贈送一小碟該店自慢的和菓子:福栗、焼き栗各半顆。我一看就笑了。因為喜歡吃栗子,之前曾買過幾次,已經知道這是非常美味的點心;現在吃冰附贈,分明是一種高明的勸敗!哈哈。
ふく栗、焼き栗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關於京都人氣刨冰,點這裡看更多。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