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更新
每月29是日本的「肉の日」(*備註),所以要吃肉!炎炎
夏日向晚時分,就着鴨川的夕陽餘暉,吃到這樣的燒肉,真的感覺人生在世,能吃能喝就是福啊。
牛舌、牛心  

本文所有圖片都是住在京都的作者(本人)自掏腰包到店品嘗(非業者招待的業配文),並花時間一字一句撰寫完成。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尊重原創,請遵守著作權。

商業轉載請務必先與我聯絡,謝謝。
「弘」系列燒肉在京都遠近馳名,有平價的肉屋「弘商店」、稍微高檔的「京の焼肉処 弘」以及更高貴的「燒肉懷石」三種系列。標榜都是整頭牛買進的「弘」,是和牛的專門店,以上好肉質聞名,時常客滿,最好提前預約。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愛吃燒烤,但是今年夏天,我就來「弘」木屋町店大快朵頤兩次!
打電話預約時我便請店員協助安排靠窗處的座位,既可以「沾」一點鴨川納涼床的夏夜氣氛(眼前隔著玻璃窗就可以看到),又可以坐在店內享受冷氣,個人覺得很理想。
京燒肉処「弘」靠窗區 弘木屋町店的入口布簾  

上次和好姐妹S來,點了「史上最強ロース」。這次收斂一些,只點了普通的カルビ和ロース。說是普通,其實一點也不普通,好吃得很。
生菜佐特製烤肉醬 カルビ、ロース拼盤  

另外要特別提的是黑胡椒牛心,韌度夠有嚼勁且帶點爽脆感,是我來「弘」必點的品項。

我們一邊烤肉、一邊聊天,雖然有生啤酒和檸檬チューハイ一,但一直吃燒烤類尤其像カルビ如此油脂豐美,還是會有點膩,所以中途我點了柚子雪酪來清清口。

接近尾聲時追加了一壺醃漬綜合內臟,吃到這裡,真的很飽。不過,最後這碗韓式冷麵的口感我太喜歡了,甚至感到驚艷!胃口又開,吃了半碗。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所謂的韓式冷麵,在我心中,牢牢記住了關於它的美味以及愉快的回憶。(下次再去別的店找這樣的冷麵試試!)
冷麵  

201711更新(補充)
在京都的炎炎七月底,好友J安排了假期到大阪,並專程到京都來探望我,與我共進晚餐。老友難得相聚,我們都想要來點特別的,兩個人異口同聲說出「納涼床」三個字。
雖然我在前兩個禮拜就打電話預約,但不愧是鴨川納涼床啊,我們心儀的餐廳,只要是正常吃飯時間(18:00~20:00)就被預約一空。後來「弘」燒肉處的店員告訴我,如果我們願意早一點吃晚餐的話,17:00尚可預約,不然就要等21:00之後。所以那天我們就一邊吃著納涼床燒肉套餐「葵」(凡指定納涼床座位就要點套餐,一套5400円起~),一邊吹著河岸的熏風,一邊等待暮色降臨。
燒肉處弘的納涼床菜單   
納涼床套餐之前菜   
(套餐的前菜:「床弁当」,有玉米豆腐、醋溜牛肚、燙鹽味牛舌、東寺卷、胡麻麩田樂...等等)
 

本文所有圖片都是住在京都的作者(本人)親自到店品嘗,並花時間一字一句撰寫完成。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尊重原創,請遵守著作權。

商業轉載請務必先與我聯絡,謝謝。

以下這是「葵」套餐的主角:燒肉拼盤,有九條蔥肉捲、鹽燒牛舌與豪快嚴選的一枚(厚切)。
乍看覺得這盤三人份的燒肉似乎不夠澎湃,其實一整套吃下來很有飽足感。尤其是豪快嚴選的一枚!大快朵頤後,我們就在暮色中緩緩漫步鴨川畔,之後再去高瀨川畔喝茶聊天,最後依依不捨的擁抱、告別彼此。
納涼床套餐之主秀   

*備註:每月29日是「肉の日」,因為數字29(にく,niku)的日語發音與「肉」一樣。

#後記:其實吃飯最重要的就是享受當下的過程,尤其要自己烤肉翻面,很忙呢!所以整晚並沒有逐一拍照。各位朋友,如果有機會請親自去品嘗,就明白這是筆墨難以形容的美味了。
 
延伸閱讀:京都最強燒肉第二彈:「北山燒肉」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截圖、修圖後製、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