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你的新書什麼時候出來?」最近一個月,大家都在問我這樣的問題。
朋友們,久等了,我的第二本書《極上京都:33間寺院神社X甘味物語》(點這裡線上試讀預計在秋分の日(9/23)全台發售。

截稿後,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討論版型,修了又修,終於在七月上旬定案;接下來七月下旬到九月初,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校稿校稿校稿。這段時間,幾乎可以說是日以繼夜埋首於文字與圖片中,逐頁逐句逐字修改、確認,連標點符號都不能馬虎。要求完美,只求盡其在我、無愧於心,必須要過得了自己這一關。曾經不止一次,覺得快要氣絕、累倒了,而且眼睛酸澀到近乎痛的程度,但是意志力支持著我(還有遠在台灣的好姐妹們適時的打氣加油),一次又一次,在快要放棄與再堅持一下下之中,挺了過來。終於,如期於九月上旬完成。直到送印刷廠之前,我和台灣那頭的兩位夥伴(編輯和美編設計),來來回回總共校正了六次!!(六六大順,好兆頭啊!=我好正面思考喔!)
第N回合校稿中  

我的校稿地點包括家中餐桌、書桌,以及移動中的交通工具:飛機上、火車上,另外就是咖啡館。看著最初書寫的一篇篇圖文,從一個點連成了線再變成全面,我可以說,這是我最想要寫出來與你分享的京都。這本《極上京都》歷時十五個月孕育完成,即將於中秋節前誕生。它被我視為第二個孩子,敬請期待,謝謝。


#延伸閱讀:我的第一本書《MJ交換週記:京都X台南的100個美好生活》(與學妹合著)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