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お盆」期間,下鴨神社「糺の森」會變成一片書海,京都、奈良、大阪...等関西地區數十家二手書店,在這裡聯合舉行「納涼古本まつり」。天氣這麼熱,依然吸引大批男女老幼前來尋寶。
下鴨納涼古本まつり現場  

「下鴨納涼古本まつり」是京都三大古書市集之一滑鼠點這裡看「秋の古本まつり」,由京都古書研究會主辦,今年(2015)是第二十八回目。每年八月11~16日早上十點開始到傍晚五點半(最後一天到下午四點),大約有一萬本古書,在樹蔭下靜靜的等著有緣人的邂逅。舊書的種類包羅萬象,有歷史、文學、哲學、飲食料理、美術、漫畫、繪本、童書...等等。甚至還有明治到昭和時代的教科書。而且我發現,來買二手書的以上了年紀的歐吉桑居多。他們有些是鎖定特定主題,想要把整套書收集完全;有些則是因為懷念大正~昭和時代的種種,特地來這些舊書堆裡回味兒時記憶。
下鴨納涼古本まつり 下鴨納涼古本まつり  

我則是在這裡驚喜巧遇偶像劉德華!哇!京都的二手書市集,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啊??你看!港劇「神雕俠侶」的系列貼紙。
永遠的偶像:劉德華  

另外,12~14日連續三天,有現場說故事(繪本)活動。又說又唱,還有布偶來助陣,大、小朋友們都聽得津津有味。
下鴨納涼古本市集「說故事時間」  

除了在各個舊書攤位尋寶,每次我走在「糺の森」,望著這些老樹新枝時,那樣蓊鬱青翠的綠意,總讓我感到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或許正是因為「下鴨神社」是個氣場很強的「power spot」吧。根據統計,在這片廣大的「糺の森」之中,樹齡兩百年到六百年的老樹(包括用注連繩圍繞起來的神木)大約有六百棵。另外,也陸續發掘了平安時代祭祀時的石敷遺跡,甚至還有繩文時代(相當於世界史所說的「新石器時代」)的土器,目前用於下鴨神社的神事祭儀。
下鴨神社糺の森 下鴨神社「糺の森」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