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來,感覺京都與家鄉高雄最大的差別之一,就是季節感。八月下旬起,超市裡的各種零食,以秋限定的姿態,佐以促進食慾的橘黃色包裝,頻頻向我招手。
秋限定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食慾的秋
京都人終於捱過了燠熱的酷暑,迎來了涼爽宜人的九月。秋日,萬物豐收,食慾也大開。每年這個時候,我家時常充滿着糖炒栗子以及烤薩摩芋(甘薯)的香氣,而且飯後水果更少不了香甜美味的梨子與葡萄。除此之外,還有各式秋限定零食,也是好吃得很。而且不必專程到和菓子名店,在住家附近的超市或便利商店,就可以用幾個銅板享受各種甜蜜好滋味!
大家已經十分明瞭,
日本人玩「限定」已到了令人望其項背的世界級水準,一年四季,什麼都是季節限定!期間限定!更過分的是,還有區域限定(比如:京都限定)和店舖限定(另外還有數量限定...等等,不勝枚舉)。有沒有人已經對「限定」兩個字免疫了呢?

栗子(マロン)餅乾糖果 森永pino栗子巧克力冰淇淋 秋限定甜薯片 梨子口味冰淇淋  

當我在超市採買這些秋限定零食時,總會想起妹妹的兩個女兒。如果她們也在這裡,跟著奕岑阿姨一起逛超市,不知道會有多開心呢!
萬聖節限定零食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