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的第二本作品《極上京都:33間寺院神社X甘味物語》於昨天(9月23日,秋分)正式上架了。我那群可愛的大學同學和朋友們,一個個陸續捎來「恭喜!祝大賣」的訊息,並且迫不及待上網訂購或去書店購入,接著很自動的在臉書上幫我宣傳。大家的普遍反應都是:整體質感很好、排版簡潔大方、印刷精美、氣質優雅一如京都給人的印象。
極上京都實體書  

這些反應,我聽了好開心也安心不少,因為,我和出版社編輯們都很重視「質感」。因為我住在京都,出書之前我根本不知道「紙質」,出書之後我也必須多等幾天,才能收到出版社把我的書寄到日本。

上一本書《MJ交換週記》(滑鼠點這裡看更多)的手感很好,但老實說比較「吃墨」,在照片的顏色與層次感的表現上,比較無法如實呈現原稿風味,所以我一直很在意;關於第二本書的紙張選擇,我就「意見很多」(感謝出版社編輯的包容)。當然,什麼紙最適合這本書的風格,這方面我是外行;而且身在海外,無法與編輯們面對面溝通討論,所以,這部分我完全仰賴出版社的專業判斷。從目前的反應來看,實在很感謝責任編輯與美編。
於是我更加期待能趕快收到書。(是的,身在京都的我,總是比台灣讀者還要晚好幾天才看到自己的書。泣...)

除此之外,我很感動的是,去年因為出版第一本書而結識的雜誌副總編輯L(原《双河彎》總編輯,目前轉任《熟年誌》副總編),除了之前在百忙中為我寫了推薦文(真心感謝),今天更特地在辦公室拍了幾張《極上京都》的照片與我分享。無論是把書本站著、躺著,還有書封、內頁、背面...等等,通通都拍下來。她說:「奕岑,成書真的很好看!內文用紙與第一本不同,表面塗布很漂亮,編排很有氣質且走文清晰,我忍不住趕快拍幾張照片給你。」

因為她能理解我對於自己作品的要求、期待(至今沒看過完成品,心中一直忐忑不安),所以為我做了這樣的事,真是一個貼心、細心的好人。而我也再次真切感受到,她對我的新作的喜愛之情。對此,我一直很感謝,從2013年起在臉書開闢粉絲專頁(一開始是「MJ的古都交換週記」,目前的部落格同名粉絲專頁是第二個),開始抒發對京都的文化觀察與生活體會,而結下的各種善緣。

這是我的極上京都
精選了三十三間我個人很有感(有個人情感與觀點)的寺院神社,包括京都超級景點:金閣寺、清水寺,父親最愛的天龍寺與三十三間堂、還有氣品不凡的仁和寺、泉涌寺...等等。另外,讓讀者津津樂道的是,在每間寺院神社附近,我都對應般的同步介紹一家甜點老舖,無論是洋菓子或和菓子,都是我造訪過(吃過)好幾次,也是在地人情有獨鍾、吃不膩的好店。一間寺社搭配一間菓舖,總共三十三個「套裝行程」,這就是我平時去寺社參拜時會做的事(不是為了出書才開始這麼做)。現在,我把我的心寫了下來,也拍下來 ,成就了這本書,與你分享。

此外,我盡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從歷史、文化、典故、傳說、美術、庭園、修行...等方面,分享京都最精髓的神社佛閣與菓子文化。書寫期間我一再考證以求正確詮釋,也正式取得寺院的官方授權(刊登許可)。希望我的這一份努力和用心,能夠引起你的共鳴,並為你下一趟京都之旅,增添與以往不同的深度與樂趣。

好書不寂寞。線上購買《極上京都》請至:
PCHome(滑鼠點這裡)

博客來 http://goo.gl/S3874a
讀冊 http://goo.gl/oXtfGo
金石堂 http://goo.gl/xiIh5Y
誠品 (滑鼠點這裡)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