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由時報採訪報導  
十月中旬,為了配合宣傳第二本書《極上京都》,特地回台灣一趟。因為停留的時間有限,只上了兩個電台的通告並接受一家報社專訪。在此再向這三家媒體道謝,並對原本希望做專訪卻因時間無法配合的媒體朋友說抱歉。這幾天我陸續收到讀者以及好朋友將這份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親自或郵寄送交給我(謝謝你們,我終於可以閱讀關於自己的「紙版」報導了)。在日本讀台灣報紙,尤其內容是關於自己以及深愛的京都,感覺很奇妙也特別開心。也再次回想起那天在台北接受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記者張小姐專訪的點點滴滴。

和菓子物語
前菜(臉書粉絲頁預告篇)
在出刊前一日(11/21)於自由週報臉書粉絲專頁(滑鼠點這裡)讓讀者搶先看部分相關內容。
其實是因為受訪當天我話匣子一開,聊了很多;記者朋友覺得無法全部排入報紙版面,所幸可以先藉由報社粉絲專頁揭載部分她覺得不寫可惜的專訪內容。

主餐(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刊登)
這是11/22(星期日)出刊的。不過有點遺憾的是,原本是排全國版,但是當天因為被某廣告主下「南部版」的廣告,所以週末生活報南部版看不到這篇報導。對此報社記者還特地來信道歉,說對不起南部鄉親(畢竟我是高雄人,當然最希望自己的家人可以在第一時間去買報讀報)。

這不是我第一次接受報社記者專訪,之前第一本書《MJ交換週記》已有過經驗,但可以說是目前為止最愉快最暢所欲言的一次媒體經驗。因為這位自由時報的記者不只仔細閱讀了我的書,消化之後擬出的問題都有抓住我想要傳達的核心觀念與情感,甚至還超越我的預期,問了「讓我受寵若驚」的問題;如果事前不用心準備,根本問不出這樣的問題。從這篇報導的起承轉合(鋪陳)以及她所選的照片,可以感受到,她也是個說故事高手。

我很欣喜看到這位記者用這樣的角度切入報導,在此,還是只能感謝再感謝。想想,報社記者每天要消化多少資訊,每週要寫多少篇報導,若能在時間有限下瀏覽出版社提供的重點書摘,已經算敬業。但自由時報的張記者,做得比這個還要多更多。我雖然已經出版兩本書(嚴格來說是一本半),但既不是知名作家也非所謂的暢銷作家;在台灣這麼多的京都相關書籍中,除非真心喜愛(我筆下的)京都以及和菓子文化,可能找不出其他理由能夠讓這位記者在繁忙中還願意花時間且相當用心的閱讀完了整本《極上京都》。真心感謝。


好書不寂寞。線上購買《極上京都》請至:
PCHome(滑鼠點這裡)
博客來 http://goo.gl/S3874a
讀冊 http://goo.gl/oXtfGo
金石堂 http://goo.gl/xiIh5Y
誠品 (滑鼠點這裡)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