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KOCSI面窗角落   
雖然京都的「和食」印象太強烈,然而從京都人的咖啡與麵包消費量,多年來始終高居全日本前兩名來看,就不難理解為何大街小巷有這麼多深藏不露、個性十足的咖啡館。一直把「CAFE KOCSI」擺在我的行事曆上,近日終於得空專程前來吃午餐。走上二樓,推開厚重的木門,一進去就聞到麵包與咖啡香。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位在姉小路的「CAFE KOCSI」,是京都很有人氣的咖啡館,只要來過一次,你就能明白。因為自家製的麵包美味絕倫、咖啡香醇、像家一樣舒服自在的空間與氣氛,最棒的是適合閱讀。店內有各種舒適的椅子讓你能夠好整以暇的吃飯、看書或聊天(如果你不是獨自前來的話)。是一家讓人能夠而且樂意「停留」兩三個小時的咖啡館。
CAFE KOCSI店內一隅  

我在開店十分鐘內就來了,然而此刻店內各區已經坐著各色客人。沙發區坐著兩個年輕歐美男生正在吃麵包聊天中(內心開始像「孤獨的美食家」上演自問自答:他們是留學生吧?看起來不像觀光客...)以及三三兩兩年紀很輕的日本女孩。在一片土耳其籃的牆壁的面窗櫃臺座,坐著一位蓄着濃密絡腮鬍、頭戴毛線帽、正在一邊看書一邊吃飯的男性洋人與一位看起來像是上班族(因為她穿著白襯衫與黑色套裝),正在吃鹹派的女子。店員要我自己選喜歡的位置坐,由於考慮到吸煙問題(店內全面可吸煙),我猜想(後來店員也建議)面窗的櫃臺座這一區可能比較不會被煙味困擾,於是決定坐在這裡。(幸運的,在我停留的這兩小時內,沒人抽煙。感謝啊。)
 
沒有猶豫,很快就點好餐食:每天更換菜色的本日鹹派(本日のキッシュ,Quiche,法語),並加點一杯熱咖啡。在等餐的短短空擋中,我也沒閒著,在櫃臺座上一字排開的像二手書一樣舊舊的文庫本中,有兩本特別吸引我的目光:《檸檬》以及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我翻閱了幾頁,腦海中的思緒飛騰,一下子飛到《檸檬》描述的京都某條街頭,一下子飄到金碧輝煌的金閣寺以及那位火燒金閣後意圖切腹自盡的年輕學僧。然後,餐點上桌,再怎麼愛讀書也是美食優先。溫熱的法式鹹派蛋香與奶油香四溢,派皮(塔皮)厚實且酥脆,內餡是綜合菇類與培根,口感與口味表現得可圈可點。配上兩款自家製麵包與沙拉,剛剛好的飽足感。是一份吃了身心都覺得舒服的輕食。

CAFE KOCSI午餐 CAFE KOCSI的附餐咖啡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除了室內沒有分吸煙與非吸煙區這個小缺點外,到目前為止,無論是餐點的份量與口味,還有整體空間氛圍,都帶給我愉悅的感官體驗。好棒!又找到一個可以獨自來窩着讀書喝咖啡,或是和好朋友相約吃午餐的,好地方。下午兩點,冬陽晒得暖烘烘的,我帶著滿足的微笑下樓離開,想著接下來要找個下午,來嚐嚐司康(scone)和其他麵包。

 

CAFE KOCSI  


#點這裡看其他讀書空間咖啡館:西陣「cafe 1001」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