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六曜社地下店的階梯
京都的咖啡館其實與茶房(甘味處)一樣精彩!沿著河原町通走,光是三条到四条這個區域範圍內,就有不少讓我再三流連的個性咖啡館。除了店主很有個性(原則),自家烘焙的咖啡,香氣與口感確實與眾不同。何況自家製甜甜圈也是美味絕倫且數量限定。這裡說的就是咖啡迷絕不會錯過的「六曜社地下店」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到目前為止,去過的次數不多(主要是受不了煙味),但很喜歡六曜社地下店現磨現煮的特調咖啡。所以每次都一樣:坐在吧臺區可以轉來轉去的老舊皮椅上,點一杯house blend coffee(特調咖啡),搭一個手作甜甜圈。點了之後,近距離看著老闆在狹小的吧臺區開始磨豆、煮咖啡,神情非常專注(近乎嚴肅)。他是京都咖啡界鼎鼎有名的職人,名叫奧野修,對咖啡豆的品質以及烘焙都很講究。奧野先生外表看起來有些不苟言笑,但在面對老顧客時,笑容便會浮現,也會親切的聊個幾句。我個人的解讀是,他並不急著討好我們這些生面孔或是觀光客。這樣的個性,幾次接觸後,就從敬「畏」變成「欣賞」。
六曜社地下店與六曜社咖啡店  

店內吧臺區,在幽暗的光線與咖啡的香氣烘托下,氣氛迷人,但我沒有一次舉起相機,因為老闆其實很介意,他認為這麼做會打擾到店內其他客人。也就是,在不影響其他人(鏡頭不能帶到)的前提下,且相機務必開啟靜音模式,並說明你的用意後,老闆是會讓你拍照的。但我想,又不是為了出書或與雜誌等媒體合作來取材,所以就安安靜靜的,不讓相機先吃,專心品嘗手上這一杯職人咖啡。

對了,六曜社的名物是手作甜甜圈,外皮酥脆偏硬,裡頭則像麵包般紮實,不是甜甜圈專賣店那樣有空氣感、もちもち(Q彈有嚼勁)的口感,而且吃得出油炸的香氣,即使油,但不膩口也不過乾,且很有飽足感。
六曜社地下店名物:手作甜甜圈  

其實我對煙味非常「苦手」,但若因此而給自己「設限」,恐怕會錯過許多歷史悠久的京都老派咖啡館。六曜社也好、築地也是,室內都沒禁煙;另外像是フランソア與smart coffee,雖然有設非吸煙區,但其實緊臨着吸煙區,一樣煙霧彌漫(苦笑)。

之前有台灣朋友與夫婿來京都旅行,指定要我帶他們去六曜社地下店。我說:那裡不太適合三個人,而且可能要坐在吧臺區,也不好聊天。當時她不太懂,後來她和老公自己找到了(其實很好找)喝過了,告訴我:有煙味,又很暗,老闆有點不苟言笑,感覺不是很能放鬆,而且那天甜甜圈已經賣完了,所以他們喝完咖啡就走了。

你呢?屬於你和六曜社地下店的經驗又是如何?

 

延伸閱讀:點閱下面連結,去更多有特色且甜點(餐點)美味的咖啡館坐坐。
1、喝咖啡佐自家製麵包:cafe kocsi
2、喝咖啡佐絕品鬆餅:cafe Rhinebeck
3、最歐風的老派咖啡館フランソア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