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 SOU在釜抹茶セット  
我佩服SOU SOU的理念,也佩服創業兩百多年的老舖「龜屋良長」,能夠在傳統中求創新,每個月以SOU SOU設計的某款手拭為靈感來源,研發製作一款別出心裁、SOU SOU限定的創意和菓子。新年將至,在忙碌的歲末午後,我走進SOU SOU在釜,享用本月限定的和菓子與不變的抹茶。

請勿盜圖、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SOU SOU在新京極河原町通這一帶自成一區,男裝女裝童裝自行車配件布包足袋(日式襪子)以及手拭圍巾各有店面,所以被我稱為SOU SOU街。在地下一樓的在釜是茶室,摩登簡潔,有種隱隱於市的沈靜。我在習慣的老位置坐下來,茶係高橋さん端了水杯來,輕聲問我:抹茶セット?我點頭,我們相視一笑,這是兩年來平均每兩個月就上門喝茶所培養出的默契。

十二月又稱「師走」(しわす),大意是老師與僧侶們在歲末特別忙,到處趴趴走(日文漢字走是跑的意思)。這個季節,根莖類蔬菜尤其是大根(白蘿蔔)與金時人参(赭紅色的一紅蘿蔔,是日本人正月新年一定會吃的好彩頭蔬菜)正鮮美。果然,牆上掛著的,正是佈滿黃橙綠紫色根莖類蔬菜的てぬぐい(手拭,多用途布巾)。高橋さん端給我「龜屋良長」為SOU SOU設計的原創和菓子時,我笑了。以冬季盛產的金時人參為主要食材的創作生菓子,乍看之下造形像是戴著紅色帽子般,俏皮討喜。
SOU SOU在釜X龜屋良長和菓子   

中間香甜飽滿的夾心餡是用白豆沙、金時人參,混合蛋黃與奶油調製而成,包裹著薩摩芋,口感綿密紮實,風味出色,層次分明又和諧。我一邊吃一邊在心裡讚嘆:一個小小的菓子中有這麼多種野菜,誰也不搶戲,每個都是表現稱職的主角。真不簡單!而且又是「和洋折衷」,不只玩創意,味道更是美妙!果然是出自知名老舖之手。搭配的抹茶是「丸久小山園」看更多丸久小山園)的「金輪」,高橋さん的事茶動作如行雲流水般,每次都呈給我一碗表面泡沫綿柔飽滿,口感均勻細緻的抹茶。

變與不變。不變的抹茶,搭配變化無窮的和菓子,以及這張與牆上手拭一模一樣、月月替換的明信片(菓子襯紙)。吃完菓子,高橋さん會叮嚀你把這張明信片帶走,可以收藏也或是寫下對誰的想念,寄出。在京都,知名茶寮何其多,但是對我來說,SOU SOU在釜有其不可取代的「獨一無二」的魅力。大好きです!
SOU SOU在釜  



#點這裡看更多我在「SOU SOU在釜」享用「亀屋良長」創意和菓子的食記

#去SOU SOU官網看更多關於SOU SOUX亀屋良長的跨界合作理念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