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賀W.bolero守山本店半戶外庭園 
這是一趟甜蜜蜜的滋賀小旅行。甜蜜,是因為嘗到了滋味絕倫的法式蛋糕,度過了一段愉悅的午茶時光。


從京都到滋賀,開車不需一小時即可到達,無須舟車勞頓,就可輕鬆切換到度假模式。
W.Bolero滋賀守山本店,是一家好評如潮的洋菓子專門店,2004年開業。從外觀(建築物)開始,就帶着我遠離都市塵囂,彷彿來到南法某個村莊的手作糕點舖。氣氛像是走進鄰居阿姨家般可親,沒有一般高級法式甜點店的距離感。
滋賀W.bolero守山本店外觀 

先告知店員是要內用,在甜點櫥櫃前沒有考慮太久就選好了季節限定的「ラフランスのタルト」(法式洋梨塔)以及「ザッハトルテ」(Sacher-torte,中文譯為薩赫蛋糕),不一會兒便被招呼到喫茶區入座。
前者是用日本山形縣契約果園生產的西洋梨(ラフランス)做成的法式水果塔,後者是奧地利維也納的經典蛋糕,是一首巧克力與酒香(白蘭地)和杏子醬的協奏曲。兩個都很好吃,但是這片洋梨塔的整體風味超過了預期,讓人驚艷!杏仁奶油餡塔皮香濃酥脆,糖煮洋梨飽滿甜軟,且洋溢着清新的微酸,咀嚼後餘韻綿綿。我實在詞窮了,只能說:真是非常出色的水果塔!太好吃了!
滋賀W.bolero的午茶時光 

值得一提的是,搭配蛋糕的茶飲也表現得可圈可點。阿薩姆茶葉的香氣與牛奶的醇厚交融,風味優雅。就這樣,這天下午,我被這片洋梨塔徹底收服,愛上了W.Bolero。為了其他季節限定的蛋糕、德國奶蛋起司蛋糕Eierschecke以及Bon Bon Chocolat(Bon Bon手工巧克力),我一定會再來。當然,洋梨塔推出期間,也不會錯過。
季節限定的洋梨塔

延伸閱讀:
滋賀甜點之旅(La-collina草屋根)

#更多店家資訊,請參考W.ボレロ(W.Bolero)官網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