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洋食老店「東洋亭」  
京都一向給人鮮明的和食印象,京懷石、京風烏龍麵、京菓子,總之,冠上「京」字就代表純粹純正的日本風。但其實京都人也非常喜愛洋食,麵包、咖啡、牛排的消費量,在全日本的排名數一數二。在洋食系統中,京都有開業百年的麵包店、百年洋食餐廳。說到漢堡排,以創業於明治三十年(西元1897年)的「 東洋亭 」最具代表性,但今天要分享的是老少咸宜的甜點:布丁。


本店位於京都北山的東洋亭,在京都、大阪一共有八間店,光是在京都車站附近就有兩間。用餐時間一到,店門口一定大排長龍。這裡的名物是東洋亭漢堡排,我來吃過幾次,它的美味征服了原本不那麼愛吃漢堡排的我。但這回我專程來喝下午茶,主角正是百年布丁。定居京都後,我常常吃京都、奈良與神戶各處的知名布丁;而這款被日本電視節目評選為「京都最佳甜點第三名」的東洋亭百年布丁,從看到它的那一刻起,就讓我難以忘懷。初嘗第一口,便明白了它的厲害之處。
東洋亭百年布丁與咖啡  


強調保留了一百多年前創始人高橋銀次郎先生製造布丁的技術,用低溫慢烤,非常耗時費工;而且使用上好的香草籽、京都美山的牛奶,再淋上微苦的 焦糖,因此這個慢工出細活的東洋亭百年布丁,結構非常飽滿,沒有氣泡或氣孔,口感紮實且不甜膩,份量十足;而且比市售的XX牌布丁或是各家咖啡館甜點專門店的自家製布丁還要大一倍或一倍半,是一款真材實料、吃了會很有飽足感的布丁。


延伸閱讀:東洋亭百年咖哩飯
欲知更多詳情,請點閱我在香港新假期周刊的博客專欄:「內行人必吃的京都百年布丁」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