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某位素不相識的讀者朋友,前些日子他把《極上京都》書裡的三十三間寺院神社與菓舖,做成了地圖。並且交給我,讓我在臉書社群專頁與部落格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

關於旅行,每個人的方式與目的不同。相同的是一定會帶相機,或是有攝影功能的智慧型手機。至於需不需要準備地圖,「地圖?不需要買啊,到了當地再上網查就好了」,很多人會這樣說。前幾天有位讀者朋友告訴我,他即將帶家人來京都自助旅行,這次以體驗京都深度文化為主要目的,行前參考了我的書《極上京都》,為了讓行程順利(書裡面沒有附相關位置圖),於是把書中的三十三間寺院與菓舖製作成了地圖。

他把這個檔案寄給我,我下載匯入Google「我的地圖」的圖層,開啟之後,發出驚嘆聲之餘,也有許多感動與感觸。這份寺院X菓舖巡禮的地圖其實早就刻印在我腦海中,但現在再看感覺很不同。這些紅色(寺院神社)與粉色(與其相對應的甜點店)的標示,不只是這位讀者即將造訪的目的地,也是這些年來我對京都寺院與和菓子文化的喜愛之情的軌跡。

他很有心,本來想要在某個非常具有指標性的日本自助旅行社團網頁公開分享,但過程有點曲折。總之,因此他與我聯繫,我才知道這件事。我已經取得他的同意,在FB和同名blog上發佈這份極上京都完整地圖。有需要的朋友可自由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ww.dropbox.com/…/%E6%A5%B5%E4%B8%8A%E4%BA%AC%E9%83…

再次感謝這位讀者朋友。雖然彼此素昧平生,但因為有共同話題(喜愛京都寺院與菓子文化)而能拉近距離。這份地圖,是我寫書以來,得到的珍貴「禮物」(回饋)之一。

 

#延伸閱讀:
抱歉!《極上京都》不是一本正常的旅遊書
我的極上京都

 

好書不寂寞。線上購買《極上京都》請至:
PCHome(滑鼠點這裡)

博客來 http://goo.gl/S3874a
讀冊 http://goo.gl/oXtfGo
金石堂 http://goo.gl/xiIh5Y
誠品 (滑鼠點這裡)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