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櫻花季
你搭過人力車嗎?
一些北部的朋友到高雄旅行時,看到旗津的觀光三輪車,紛紛告訴我感覺於心不忍所以不坐,因為車夫多半是老阿伯。但是來到京都不一樣了,「京都的人力車夫都是年輕力壯的小伙子,而且臉蛋也好看,所以一度躍躍欲試。但一問價錢後就打退堂鼓了。」他們說。我聽了不覺莞爾。

不只古色古香的京都,包括關東的鎌倉、淺草以及北海道小樽...等等全日本九個觀光名勝地區,年輕帥氣的人力車夫很受外國旅客歡迎,他們都屬於同一家人力車公司「えびす屋」,總本店在京都嵐山。到了嵐山,出了車站,
渡月橋畔、竹林之道(野宮神社),到處可見其蹤影。
嵐山野宮神社前   

之前爸媽來京都時,我原本想安排讓他們體驗一下,一來覺得可增添旅遊氣氛(老夫老妻很浪漫啊),二來也能稍微省卻老人家在炎夏走路汗如雨下的辛苦。但他們一聽到由車夫拉著繞行竹林之道半小時的行程要價九千日幣(其他行程與價格可點閱「EBISUYA」官網查詢),便猛搖頭。哎呀,乍聽之下我也是覺得滿貴的,但是兩位成年客人加上車子本身重量,約莫就超過兩百公斤,而且車夫還肩負「私人導遊」之責,一路拉著你、為你解說、幫你拍照留念,晴雨無阻,夏冬照跑,車夫賺的是辛苦錢啊。這樣一想,就覺得如此收費也還算合理吧?!
 
注意到了嗎?車夫穿的衣服,背面的字樣也不同,有「嵐」(京都嵐山一帶)、「京」(京都東山一帶)。上網查了一下,東京淺草的車夫,衣服字樣是「雷」(雷門),其他地區依此類推。
穿梭在嵐山地區的人力車夫   平安神宮前的人力車     

偶爾也會看到姑娘拉車。
「姑娘」也拉人力車  

除了觀光用人力車,也可以看到新人結婚的載乘服務。
乘著人力車的新人  

這些年看下來,深深覺得「人力車」是京都移動式的好風景。你不覺得嗎?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