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朋友的前言: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感興趣,且還沒看過《MJ交換週記》,請先閱讀文末的備註,謝謝。

親愛的奕岑

我上次吃章魚燒是幾年以前,都要用兩隻手指來數了呢,過兩天來找找洛杉磯的「小東京」還是「小大阪」,重溫舊味好了。對於章魚燒的認知,的確停留在那種大街小巷的市井美食。所以聽妳的描述,讓我覺得格外有趣也躍躍欲試。章魚燒配紅酒,光聴起來就是那種相撞會激出火花的滋味呢!

在美國的餐廳酒吧,來杯紅酒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了,但我今天想和你分享的是在機場喝一杯。我印象中,台灣的機場有許多的餐飲店,但好像沒見過這種專門以品酒為主題的機場酒吧。其實在美國很多機場,都可見到有大螢幕電視的運動酒吧,大家坐在一起,觀看運動賽事,喝上幾杯,好不熱鬧。但我個人卻偏好這種小而美的機場酒吧。少了嘈雜的喧嘩聲,卻是能提供單身旅人一個暫時歇腳和品酒的好去處。
美國北加州機場內的連鎖酒吧「Vino Volo」  

不久前到北加州出差,忙完公事,我提早到了機場,卻碰上回程班機延遲一小時。一小時的航程,得花上三小時在機場等待,實在折磨人,不過倒是剛好給了自己小酌一杯、輕鬆一下的理由。我選了連鎖酒吧
Vino VoloVino Volo是義大利文,意思是Wine Flight,它是由一群葡萄酒的愛好者創立,網羅並提供全世界的葡萄酒及精緻輕食,供旅客們品嘗享用。這家酒吧在全美數十個國際及國內機場都可見到。

在這裡,酒就是主題,來自各地的葡萄酒瓶和橡木桶,隨興地陳列擺設,提供旅人一個休憩品酒的空間。略微悶熱的初夏時節,就來杯冰涼的白酒好了,我從琳瑯滿目的酒單,挑選這隻
OregonWilliamette Valley酒莊的Riesling。酒一端來,聞到那充滿水果的香氣,頓時讓多日來因工作而緊繃的心情獲得紓解;原本看到班機延誤的怒氣也因此消去不少。啜飲這杯白酒的同時,我從隨身行李翻出一本小小說,開始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獨處時光!
加州機場連鎖酒吧「Vino Volo」  

這一天,我原本疲累的身軀和煩悶的心情,因為一家店,一杯酒而改變,深深覺得在機場喝一杯才是王道啊!! 奕岑,你試過嗎?日本的機場也有這種以葡萄酒或者以清酒為主題的酒店嗎?

Sonia於洛杉磯
2016年初夏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延伸閱讀(請與此篇搭配服用):【MS的聊東聊西】京都篇:吃章魚燒佐加州紅酒

** 備註:【MS的聊東聊西】是我(M,Mandy,奕岑)以通信的形式,與旅居美國洛杉磯多年的大學同學S(Sonia)的對話,也可以視為「交換週記」系列的延續。從專欄名稱或許你已可看出端倪,我們兩個老朋友是藉此園地,聊聊彼此的異鄉生活體驗以及對於「東」方與「西」方文化的觀察(比較著重於飲食文化)。 請多指教,謝謝。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