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水無月,悶熱潮溼。此時紫陽花(繡球花)盛放,京都各個和菓子老舖莫不推出最應景的紫陽花きんとん(金団),但有一間菓子老舖例外。這是亀屋良長「SOU SOU在釜」獨創的和菓子,每個月推陳出新且是獨家限定,連亀屋良長本店都買不到。
SOU SOU與「龜屋良長」跨界合作的六月限定和菓子  


SOU SOU月復一月推出當月最新設計的主題手拭,而和菓子老舖「龜屋良長」就以此為創意發想,為SOU SOU的茶寮「在釜」創作出一款當年當月限定的菓子。既然六月是梅雨季,SOU SOU設計師脇阪克二就從江戶時代浮世繪大師歌川廣重「名所江戶百景」系列的「夏之部」當中,選出這幅極具代表性的「大はしあたけの夕立」(中文譯為「大橋安宅的夕立」或「大橋驟雨」),做為2016年六月手拭的主題。而龜屋良長便以此作出了一款相當切題的蓑笠葛饅頭(くずまんじゅう)。
SOU SOU 2016年六月手拭主題「浮世繪」 

瞧!這款葛饅頭(用葛粉做成的涼菓子,口感類似台灣的涼沙丸)彷彿是雨中身穿蓑衣頭戴蓑笠的人。蓑笠是黃豆粉煎餅,葛饅頭是黑糖與豆沙餡,如此細緻軟滑、清涼綿密的口感,完美的上好滋味。
「龜屋良長」XSOU SOU創作和菓子  


今天,在SOU SOU在釜喝抹茶、吃菓子的同時,入口的,還有SOU SOU與龜屋良長合力傳遞日本文化精髓的那份用心。讓這款創作和菓子超越了和菓子,是藝術之美,也是文化真滋味。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延伸閱讀:SOU SOU在釜X龜屋良長的創意和菓子

#備註:這幅「大橋驟雨」,後來也被印象派大師梵谷臨摹。(點這裡看更多)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