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朋友的前言: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感興趣,且還沒看過《MJ交換週記》,請先閱讀文末的備註,謝謝。

Dear Sonia:
初夏,白酒,登機前的微醺閱讀時光,你勾勒的機場品一杯實在令人神往,我彷彿也聞到了Riesling的清新果香。在日本,下班回家吃飯配啤酒很稀鬆平常,但是選擇葡萄酒、香檳或氣泡酒來搭配晚餐甚至是和菓子的,就不是太常見了。今天我要與你分享的,正是一支革新且百搭的日本氣泡清酒:「Mio
時尚氣泡清酒佐四百年歷史的傳統和菓子  


說它革新,因為近年來日本國內的清酒消費量大幅滑落,年輕人幾乎只喝啤酒,覺得清酒屬於老人與過年;於是酒藏便研發了將碳酸注入清酒,變成類似香檳般順口的氣泡清酒。喔,誰不喜歡香檳呢?!看著晶瑩細緻的氣泡不斷在杯中昇起,心情也跟著明亮愉悅起來。澪的酒精濃度只有5%,喝起來輕鬆無負擔而且容量300ml比一瓶罐裝啤酒還要少,與一支720ml清酒相較,更是「輕巧」,一個人就可以喝完一瓶。
新時代清酒:氣泡清酒「澪」  

說它百搭,因為在麝香葡萄的酸甜氣息中同時散發著優雅甘美的米香,而碳酸氣泡則帶來了清爽的口感;無論是當壽司、天婦羅等和食的佐餐酒,或是搭配烤雞、義大利麵都很適宜。不只如此,我偶爾也會用它取代熱茶,來一段微酒精與甜點的下午茶時光,尤其是搭配和菓子。在這樣雨不停下的六月,一個悶熱潮濕到令人心煩氣躁的午後,我用與「松風」來取悅自己。松風是一款由小麥粉、白味噌與麥芽糖做成的餅,已經有四百多年歷史。我舉著香檳杯,喝著摩登香甜的氣泡清酒,一邊咀嚼著傳承了二十一代的老舖甘味,那一瞬間,覺得自己很お洒落。哈哈!

本社在京都酒鄉伏見的「宝酒造株式會社」,最具代表性的是「松竹梅白壁藏」生純米酒;近幾年來「」則為宝酒造打下新的江山,同時也外銷到歐美去了。另外,MIO在義大利文是指「我的」(此時我的內心唱著義大利名曲「O Solo Mio」),一款有著閃亮氣泡的“我的”清酒,改寫了許多人對清酒的既定印象。my dear,你是否也躍躍欲試?!

Mandy
於京都
2016
年六月下旬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延伸閱讀(請與此篇搭配服用):【MS的聊東聊西】洛杉磯篇:機場品一杯

** 備註:【MS的聊東聊西】是我(M,Mandy,奕岑)以通信的形式,與旅居美國洛杉磯多年的大學同學S(Sonia)的對話,也可以視為「交換週記」系列的延續。從專欄名稱或許你已可看出端倪,我們兩個老朋友是藉此園地,聊聊彼此的異鄉生活體驗以及對於「東」方與「西」方文化的觀察(比較著重於飲食文化)。 請多指教,謝謝。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