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有味道的裁縫機(桌)  
京都人的咖啡消費量,在全日本排名數一數二,這說明了為何京都的大街小巷,存在着風采各異的咖啡屋,量與質都豐富精彩。如果每週選一間咖啡館去窩着,無論是吃早餐、午餐還是下午茶,獨自一人或與朋友相聚,甚至晚上還可以小酌一杯,一年下來(52間)也不會重複。最近造訪了一間咖啡屋,吃了一頓午餐後,我便希望能成為這裡的常連客,即使住得距離遠了些;這是位在同志社大學新町校區附近的thread cafe

在上立賣通一處安靜的住宅區,面對小川公園的thread cafe,2014年底開業。順著指示,從狹長的通道進入後,別有天地。喔!好特別的一家咖啡館。從店名與店的logo,再到店內的桌子,在在都與紡織相關。老闆說,當初就是想開一間小小的咖啡館,讓這附近的人,能夠像線(英文thread正是日文「糸」的意思)一樣聯繫着彼此。於是把昔日的織工廠改裝成咖啡館。
thread cafe店門口logo  從這裡通往thread cafe  

大量從天井流瀉而下的自然光線、室內室外的綠意與純淨的白牆、沈穩的木桌,營造出清新寧靜且溫潤的空間,讓我一眼就喜歡。中央區是開放式廚房,現點現作的餐點,需要耐心等候。這段等待餐點的時光,正好聆賞店內播放的音樂、瀏覽書架上的雜誌書籍,或乾脆就下一盤棋吧。
thread cafe一隅  thread cafe開放式廚房  

午餐有a、b兩種選擇,來看看我的這一份。主食是泰式炒麵(パッタイ)與麵包,搭配香煎蔬菜、馬鈴薯泥、醃漬蕃茄(マリネ)與蕃茄豆漿冷湯。是一份歐風與亞洲作法混搭而成的日本味餐食,清爽、健康、美味。飯後以熱咖啡劃下滿足的句點。
thread cafe午餐  thread cafe  
 
我本來就很喜歡同志社大學(的校風與校園),而且大學附近就有我愛的和菓子老鋪「俵屋吉富」;現在,又喜歡上這間”隱身”在附近的咖啡館,啊~京都御所這一帶實在是個好地方。下次,再找機會來嘗嘗早餐,或是來這裡度過馬芬蛋糕佐熱咖啡的下午茶時光吧。

延伸閱讀:
其他京の綠意咖啡館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