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到最近才知道七月二十一日是「日本三景之日」。哪三景?宮崎縣松島、京都府天橋立與廣島宮島。之前分享了廣島宮島(世界遺產嚴島神社)的遊記,接著來說說我第一個造訪的三景,也是距離京都市最近的「天橋立」吧。
秋楓季節的天橋立

天橋立(あまのはしだて)位於京都府宮津市宮津灣,因為地殼推擠作用,在海上形成連綿不斷的沙洲,沙洲上有黑松樹林,是相當特殊的自然景觀。
為什麼稱為天橋立?有一說是,當你站在「傘松公園」或是「飛龍觀」這兩處地勢較高的山頂觀覽處,背對著沙洲站立,並且低頭從自己的兩腿之間朝後看時(這樣的動作,日文叫做「股のぞき」),會看到沙洲彷彿一條通往天上的橋樑。另外一則傳說是,某日天神走下天梯來到凡間遊玩後,回天庭時忘了把天梯收回去,於是變成了天橋立。

天橋立之「股のぞき」

上山俯瞰天橋立的交通辦法有纜車和空中吊椅兩種,我是搭後者。要抓住跳上去的timing,而且座椅不大,更沒有地方擺放隨身包包和相機,所以一定要在跳上吊椅之前就收好、揹好。這種吊椅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隨到隨時可搭乘。乍看很刺激,但實際搭乘時並不會太害怕。回程我也是搭空中吊椅下山,天橋立的風光盡收眼底,非常難忘的體驗。
搭乘個人吊椅上下山(文珠山)觀看天橋立

從展望台眺望天橋立

下山後就前往智恩寺與沙洲散步去了。

延伸閱讀:
日本三景之嚴島神社篇

拜訪四國的金刀比羅宮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