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島神社大鳥居   
每個人的旅行目的不同,我雖不曾以收集日本三景為目的,但已陸續造訪了其中兩個,一是在京都府丹後的天橋立,再來就是廣島縣宮島了。世界遺產「嚴島神社」的海上大鳥居,相信許多愛好日本旅遊者都不陌生,而定居京都滿四年的我,這才終於一嚐夙願。


上網訂了JR推出的「宮島散策」旅遊套票(含新幹線來回車資、宮島船票與高檔會席午膳,自認相當划算),搭車來到廣島。接著船前往宮島,那是個陰雨天,但大家都站在甲板上引頸期盼着,遠遠的,當海上鳥居映入眼簾的那一刻,當下我難掩激動之情。參訪名勝前要先顧好肚皮才能玩得開懷,在百年老舖旅館「宮島グランドホテル有もと」享用豐美的會席午膳之後,慢慢信步走到嚴島神社。
宮島嚴島神社  

先進入神社參拜。這座建立在海上的嚴島神社,傳說建於日本第一個女帝推古天皇時代(西元593年),至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歷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且為日本國寶。
迴廊上的釣燈籠(青銅吊燈)很吸引我的目光,是由當年毛利將軍進奉鑄鐵製燈籠而來。
世界遺產嚴島神社入口 嚴島神社青銅製釣燈籠   

嚴島神社有數個神殿與舞台,在御本社拝殿內,祭祀的是宗像三女神むなかたさんじょしん):市杵島姬命、田心姬命、湍津姬命,是海神,也是財福、技藝之神。
而正對著海上鳥居的祓殿是出驅除災禍的地方(日文祓い,拔除穢氣災病之意),另外也是舉行「管弦祭」時,置放神輿之處。
嚴島神社御本社拝殿  嚴島神社祓殿  

而這座妻切式檜皮茅屋頂的能舞台,最初建於1568年,是日本唯一建立在海上的能舞台。
 日本唯一建在海上的能舞台   

接著就往鳥居前進。由於到達時是退潮時間,所以拍不出浮現在「海上」的鳥居姿態。但也因此可以在潮間散步拍照,走到大鳥居下也沒問題。忘了等了多久,天色也漸漸暗了,才拍下這「無人」的瞬間。

近看嚴島神社大鳥居  

踏上歸途,我頻頻回望這座充滿不可思議力量的嚴島神社。下次再來,是什麼時候呢?也希望有足夠的預算,在這神的島嶼,留宿一晚。

嚴島神社,充滿仙氣  


#資料參考來源:
宮島觀光協會官網

#豆知識:
日本三景指的是①陸前松島②丹後天橋立③安藝宮島
欲知相關詳情,請查閱日本三景官網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延伸閱讀:
日本國內小旅行之「四國」金比羅宮篇
日本國內小旅行之白川鄉合掌村(雪景)篇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