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更新)
「沒有朋友的一天,就像是少了蜂蜜的蜂蜜罐一樣。」小熊維尼曾經如此詮釋友誼。你知道日本有「蜂蜜紀念日」(はちみつの日)嗎?就在8月3日。

d2021-441-686fdf474a1b92fbfa2a-10.jpg 
(photo credit by PR TIMES

這又是日本常見的「數字日」,取數字諧音,訂定出各種為了文化傳承,同時也含有商業促銷意圖的紀念日。琳琅滿目,有時讓人會心一笑。
日文「蜂」はち與數字「8(hachi)」、「蜜」みつ與「3(mitsu)」的發音相同,於是全日本蜂蜜協同組合與日本養蜂はちみつ協會在1985年,便聯手制定了8月3日是蜂蜜紀念日。
小管裝(攜帶式)蜂蜜  
(圖說:這不是護唇膏而是管狀蜂蜜,有咖啡專用、紅茶專用、土司專用、優格專用...等多種口味)


特此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我從小就歡吃蜂蜜。記得從小到大,家裡時常備有一大桶龍眼蜜(真的是一大桶喔!)。移居日本後才知道,原來日本國產蜂蜜好貴呢,選購一小瓶(400g左右)總要再三斟酌。但自從邂逅了這家老舖蜂蜜專門店「miel mie」後,我就立刻心悅誠服了。明白了他們確實貴得有道理,而且我相信「you are what you eat」。
miel mie老舖蜂蜜專門店
(圖說:位在京都三條通上的miel mie本店,門面清麗有氣質)

天然的蜂蜜營養豐富,主要成分是醣類(單醣),並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酵素、氨基酸,可以補充體力,像現在炎炎夏日容易倦怠,吃一點蜂蜜對身體好! 
各種日本國產蜂蜜
(圖說:市面上少見的菩提樹蜂蜜、蕎麥花蜜)

miel mie是法文,意思是「我的蜂蜜」。每個人的口味喜好不同,miel mie鼓勵顧客先試吃,找到自己最對味的那款蜂蜜。瞧!店內這個試吃區,好別緻。讓我有一種走進歐洲花園,看著滿園花開、綠草如茵的想像空間。
miel mie蜂蜜試食區
(圖說:miel mie蜂蜜試吃區

1930年(昭和初期)創業的miel mie,創業初期是和菓子原料問屋(供應商),接著成立「株式會社金市商店」。到了平成10年(西元1998)開始針對一般消費者販售小瓶裝的各式蜂蜜。店內商品全數向日本國內以及海外的養蜂農家直接購買,完全不使用砂糖、色素、防腐劑...等等,質純美味,讓人買的安心。
 miel mie藍莓蜂蜜

8月3日是蜂蜜之日,這天當然要吃蜂蜜囉!
今天的早餐如常,一片seven premium烤土司、一碗加了堅果與季節水果的小岩井優格,不一樣的是以蜂蜜咖啡取代手沖咖啡。
其實我很習慣也喜歡黑咖啡,不過今天是蜂蜜日嘛!如果你平時喝咖啡習慣加砂糖和鮮奶或奶精,那不妨試試用蜂蜜取代砂糖和奶精喔!*小提醒:要等咖啡涼一點再加蜂蜜,以免高溫破壞蜂蜜的營養。

延伸閱讀:
8月5日是「親子丼之日」

10月1日是「日本酒之日」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