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朋友的前言:如果你對這篇感興趣,且還沒看過《MJ交換週記》,請先閱讀文末的備註,謝謝。

親愛的奕岑

正值九月葡萄豐收期,閱讀妳的山梨甲斐酒莊之旅,實在讓人太心癢,本來也很想安排一趟北加Napa小旅行,但種種因素無法成行。於是選擇單程「只需」二個多小時車程的聖地牙哥,拜訪古城朱利安(Julian),參加二十年歷史,一年一度的踩葡萄節(Grape Stomp Festival)
加州踩葡萄節  

這天出發的晚,再加上路程遙遠又塞車,幾次都想打退堂股。但對於光腳踩葡萄的感覺實在太好奇,再加上活動一年就這麼一天,還是決定繼續前行一探究竟。


朱利安位於聖地牙哥東邊的山城,在美國西部開發史上曾是著名的掏金地,擁有得天獨厚四季分明的氣候。由於非常靠近南加酒鄉
Temecula,沿途路經一座座各具特色的葡萄園和酒莊,我心裡已開始盤算計劃下趟的旅程。朱利安除了盛產蘋果,本身有許多獨立的小型酒莊,踩葡萄節就是當地商會結合多家酒莊,共同舉辦推廣觀光的活動。抵達購票後,遠遠已見到許多光著腳的排隊人龍,大家迫不及待輪流入桶體驗踩葡萄。
加州聖地牙哥古城朱利安踩葡萄節  

現場備有一大一小的橡木桶,桶內裝了深及小腿的葡萄泥,一腳踩下,又泥又水,還能感覺到皮肉分離的葡萄顆粒,別有一番滋味。我還見到許多人有備而來,一夥好友全身白衣,彼此嬉鬧間用力大踩,四射的葡萄泥濺染出獨一無二的紫色衣裳,並做出能留存一輩子的紀念品。
踩葡萄  

踩完葡萄,就好好利用活動發送的紀念杯來喝幾杯。活動地點在酒莊Menghihi Winery,試飲2014年的Syrah(中文譯名希哈);莓味香氣十足,Syrah固有的辛香在味蕾間停留甚久。若要認真問我的品酒心得,只能說這鐵定不是我喝過最好喝的Syrah,但Who cares? 此行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要找了不得的好酒,而是滿足了我對山間踩葡萄的嚮往。活動結束,人潮散去,我帶著愉悅的心情,思考回到家後要開哪瓶酒,那瓶酒的葡萄是不是也曾經這樣的被「加工」呢?
聖地牙哥MENGHINI Syrah 踩葡萄節紀念杯  

Sonia於洛杉磯
2016 9

#延伸閱讀(請與此篇搭配服用):造訪日本SUNTORY登美之丘酒莊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備註:【MS的聊東聊西】是我(Mandy)與移居美國洛杉磯多年的大學同學S(Sonia),約定好以書信的形式,交換彼此在異鄉的生活體驗與文化觀察,也可以視為「交換週記」系列的延續。第一階段的主題是「酒」, 請多指教,謝謝。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