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一篇九州福岡小旅行,由於太宰府觀光列車「旅人」(tabito)的搭乘經驗,其精彩程度不下於參拜太宰府天滿宮,所以獨立寫成這一篇。
旅人觀光列車  

 
我和S從福岡天神站搭乘早上9:46這個班次的「旅人」,無須預約更不用轉車,就直達太宰府,車程(單程)約二十七分鐘。這是一輛名符其實的觀光列車,柔和的淡粉紅色列車,外部以「麻的葉」紋樣為基底,彩繪了太宰府天滿宮的參拜景點;內部空間則由六種開運圖案組成,整部列車洋溢著溫馨可愛的氣息,旅遊情緒也跟著高漲。我們上車後,像是要去郊遊遠足的孩子般興奮,去程大約花了十來分鐘穿梭在各個車廂觀覽與拍照(盡量不影響其他旅客的前提下),以及在第三車廂排隊等著蓋紀念印章。
從天神駅直達太宰府駅的旅人列車  
旅人列車一號車廂  

1號到6號車廂分別代表六種開運主題

1號車廂:締結良緣的「貝殼圖案」(貝合わせ)
2號車廂:閤家安康的「七寶紋」
3號車廂:平安生產的「波兔圖案」
4號車廂:避邪除厄的「箭羽紋」(矢羽根)
5號車廂:健康長壽的「龜甲圖案」
6號車廂:學業成就的「梅花」

直達太宰府駅的旅人列車車廂  

每個圖案都承載着美好的祝福心願,所以我們就在每個車廂,每一種都拿了。
旅人列車開運卡 
西鐵太宰府觀光列車「旅人」卡  

到了太宰府站,我們依然在月台流連著,這輛觀光列車的車廂實在精緻美麗。而且太宰府車站內處處可見梅花圖樣(「天神」「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生前最愛梅花),人還沒走上太宰府天滿宮的表參道,這趟旅行的前奏音符已在心中歡愉躍動。
直達太宰府駅的旅人列車  太宰府駅  

#關於乘車時刻表等資訊,請看太宰府觀光列車「旅人」官網

延伸閱讀:到太宰府天滿宮必吃梅枝餅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